close

IMAG0150[1].jpg  

9,一個颱風過境的向晚,下班時意外驚艷的瑰麗晚霞,美得令人讚歎,美得有點詭異,趕緊用手機捕捉這瞬間的美麗不畏紛飛細雨

 

最近沸沸揚揚的「超商咖啡漲價」風(黑咖啡例外),凸顯了大財團財大氣粗、唯利是圖的真面目,面對FB上發起的「拒喝超商咖啡」連署,業者氣定神閑的表示「沒顯著影響。」(=沒在怕的! ),台灣消費者消費意識不夠強悍,抵制行動不夠團結,同為台灣人的財團老闆早看透,他們有本錢跟你耗,反正耗久了大家還是乖乖接受這種不合理的對待。 

 

 

離題了! 

超商在現代人的生活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我家樓下的小七每到下大豪雨或颱風來襲時,麵包區的吐司及熟食區的飯糰、三明治、便當、沙拉、微波加熱食品肯定在中午前便被掃購一空,空蕩蕩的貨架常令我傻眼:「這會不會太誇張了!?」而住家對面商業區內的超商更多到20步內便有一家的密度,大多數超商甚至配合颱風假休息,因為上班族沒上班。

 

 

 

好像又離題了! 

其實這篇想分享的是,曾經遇過有趣的超商店員。 

 

 

   可愛篇 

有一陣子我家樓下的小7店員不知何故開始走可愛風,10幾歲的店員本來就年輕無敵,青春ㄟ肉體左右看都可愛(咦?怎麼有點怪叔叔上身「ㄟ迷」(台語))有趣的是,男女店員結帳時總愛用可愛娃娃音開場「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歐』〜」

最後的『歐』字統一拉高音+長音,第一次聽到時,臉上自然浮現三條線,醬勾催歐

女生裝可愛可以理解,連男生也走這調調,實在有點---娘娘駕到。


這股可愛『歐』風在樓下小七流行好段時間,每當工作疲憊、心情不好時,便兜過去買點零食小東西,聽聽那句「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歐』〜」再心情愉悅地回家。一度以為這是該店的特色,可惜等『歐』系店員鳥獸散後,這股可愛『歐』風也煙消雲散了。唉〜現在想來還真懷念ㄚ〜

 

 

  吸管篇

 
 有次在某家小七買湯種麵包,說實話,味覺遲鈍的我實在吃不出湯種菌發酵的麵包跟其它小七麵包有何不同,口感根本一模一樣!但至少我知道湯種麵包裡面沒-有-湯-汁!選了紅豆湯種麵包結完帳,小七店員突然拿出一根很奇怪的東西,一根我怎麼想都覺得跟湯種麵包不相配的玩意兒---一根吸管!!

眼睜睜的看著桌面上的麵包+吸管半秒,實在參不透其中的奧妙,難道湯種麵包有新吃法??我狐疑地抬頭看看店員尋求解答,店員立刻清醒:「ㄚ!小姐!不好意思!拿錯了〜」

另一次在「你家」買罐裝啤酒,很節制的只買一罐,結完帳,可愛的店員又貼心、迅速的附上---吸管一支〜  

 這.....我喝酒雖然不走「吼乾啦」路線,但用吸管氣質喝啤酒,似乎也不是我的風格.....
我再次狐疑地抬頭看看店員尋求解答,「你家」店員以堅定的眼神告訴我「你會需要它的,拿去吧!」我乖乖的收下啤酒+吸管,默默離開。


看來,吸管果然是百搭品! 

 

石牌捷運站附近の東方泰國小館で雲南酸辣米線($130)VS.香酥炸春捲($100)---第一次吃酸辣米線不同於過橋米線的清爽香茅的香+椰汁的濃+檸檬的酸+不知名的辣=一碗到底回味無窮現在想來還生津垂涎從小便很愛吃春捲,對這盤香酥炸春捲超滿意酥脆的皮單吃也美味捨棄原附的沾醬,沾酸辣米線的湯頭吃更對味~~
P10304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