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761 (316x400).jpg     

週末早上,睡個飽覺、悠閒的享用Brunch,吃完後聽著舒緩的法式香頌、上網瀏覽新聞及我的最愛,一切是如此輕鬆、愜意、自在...突然,

 

手機響起「姊!我剛運動完,10分鐘後一起吃午餐吧!」厚!!我5分鐘前才吃完飽足的Brunch,現在是怎樣!

 

很討厭一種約法-臨時約。

 

常在捷運上、公車裏看到十幾、二十出頭的年輕人,潮流打扮、手機不離耳的落人:「我現在要去華納威秀,你要不要去?」,「好!那我到了再打電話給你。」或「ㄚ!你不能來歐?出來啦○○○也會去ㄚ!」每次聽到這種對話,內心就忍不住OS:「好霸道!你誰ㄚ!」

 

 

從大學時代開始就很不喜歡這種「臨時落人」的約法,總覺得這種約人方式很不禮貌且不尊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及事情,憑甚麼因為你的一通電話破壞正在進行的樂趣或要事,尤其是只為了排遣你個人的無聊或湊人數,極其自私與幼稚。每次碰到這種邀約,除非正好沒事或事關重大,不然十之八九我都會委婉拒絕。

 

 

我是個很能找樂子自得其樂的人,或許因為天生古怪,「不流俗」(哈哈〜好吧!這純屬自我安慰的說法),喜歡的點與人不同,個人覺得興味盎然的事物別人可能不懂或沒興趣而沒有共鳴,知音難覓,久了我也懶得解釋或勉強他人配合,「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吧!

 

 

生活是自己的,快樂是自找的,如果必須在他人身上獲得樂趣,也應當是你覺得快樂才快樂!否則眾人皆樂你獨憂,何等心酸

我相信--把歡樂完全寄託在別人的Schedule上,其生活是可悲的,可悲地不值得同情。

 

 

最近新敗的白色報童帽V.S古著新搭(時機歹歹〜有些東西該省則省.....有些東西該花則花)

P1020874 (400x339).jpg  

 

P1020929 (248x4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