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379  

昨天下班時,在捷運上、公車裡,不約而同遇上與「小朋友」有關的事,不禁對現在的大人有感-「ㄟ!你們很奇怪耶!!」

 

 

捷運上-

下班時間,人擠人的捷運車廂內,只剩博愛座尚留一個空位(有愛心的台北捷客其實不少〜)。保持站姿的我突然感到身後有人擦身而過,下一秒即看到一位帶著小朋友的大嬸迅速往博愛座坐下!

 

是的!大嬸自己一屁股坐在僅剩一個空位的博愛座,獨留小朋友站著。我清楚看到小朋友不可思議的看著自己的媽 (那表情好經典!),2-3秒後,媽媽似乎有點不好意思,便叫小朋友坐腿上,看似小學3年級左右的小男生不要(説實話,這麼大了,還要坐在媽媽腿上,如果是我,我也不要!),媽媽有點下不了台,只好從座位上站起來,繼續找下個空位。

 

適巧,列車到站,斜對角博愛座有兩位老人家要下車,這對母子終於能「一起」坐下了。(好皆大歡喜ㄚ〜 ~.+)

 

路人甲OS

 小學3年級左右的小朋友的確早就可以在行動的捷運車廂內,好好抓住把手、安全站好了,只是第一次看到搶坐位搶得比自己小孩還快的為人父母,還真令我有點「傻眼」!

 

 

公車上-

搭完捷運換公車,既然捷運人擠人,接駁公車想當然爾也是同一款-人擠人!

我剛上車站定,好巧,旁邊又站了一對母子,更巧,一樣是媽媽帶著看似小學3-4年級的小男生,只是這位小男生微胖。

 

車子開動後,我旁邊一位大嬸突然起身,伸手越過我拍拍那位小壯丁「來!這座位給你坐。」,小壯丁媽媽客氣的回說「不用!不用!我們一下就到了。」

大嬸很堅持「沒關係!給小朋友坐,給小朋友坐。」

媽媽眼見無法拒絕,只好問小壯丁:「阿姨要給你坐,你要坐嗎?」

「聰明」的小壯丁立刻鑽過去坐下。

 

看到這一幕,我不矯情地給了那位大嬸小白眼,內心OS-

大嬸平常八成是不分青紅皂白只會寵小孩的「寶媽」或「寶嬤」吧!四肢如此健全的小壯丁是有多脆弱?還需要讓坐!?

讓他早點學習如何在湧擠的車廂內安全站好對他才是最有助益的吧!

 

 

看來需要成長的不只是小朋友,還有某些「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