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NO.jpg  

 

若不是電影『KANO』,我還真不知道「天下嘉農」的黃金旗幟

原來80年前便有台灣之光在閃耀了,原來客家人也曾出現如王建民般厲害的怪腕麒麟子-吳明捷,身為客家子弟真是深感驕傲。

 

 

一支結合了客家人、閩南人、原住民、日本人的「雞尾酒球隊」,在斯巴達教練-近藤兵太郎的嚴厲調教下,充分發揮「漢人擅打、番人擅跑、日人擅防」的優點,不問族群,團隊合作,一路過關斬將,史無前例挺進日本甲子園總決賽,創下台灣棒球史上輝煌的一頁。這份過人毅力不只感動人心,也激得我超想坐時光機回到1931年夏季觀賞那場精彩的比賽。

 

 

我不在乎「鐵釘是否真會促進木瓜生長?」(畢竟這只是一種比喻,不是重點。)

我不在乎「『KANO』是否美化日本?」(畢竟當時台灣是殖民地,只能任人宰割。)

如同監製之一的魏德聖所說「這部電影想傳達的是,族群融合,台灣人團結努力才能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這才是重點!!

 



每次聽到「天龍國」三個字就很反感,台灣才多大?人口才多少?搞什麼戰國分裂!族群分裂意識只會阻礙台灣發展,對提升台灣競爭力一點好處也沒有,徒讓有心人士從中獲利,中飽私囊罷了!我們還要被政治意識凌遲多久才會覺醒呢?

不是住在濁水溪以南的人才叫「台灣人」!不是會說台語才叫「愛台灣」!

翻翻歷史吧!荷蘭人、日本人、閩南人、客家人、外省人都是侵占正港台灣人-原住民的外來者,按照以上狹隘的邏輯思考,我們是不是該學習原住民語言才叫「愛台灣」呢?

 

 

在『KANO』中我深刻感受到群族融合的美好與力量,大家為了一份單純的理想團結合作,永不放棄的奮鬥精神正是現在台灣人所需要的,擁有一顆為這塊土地著想的心,願意為了這片土地更好而努力奮鬥、永不放棄的人才是真正愛台灣的台灣人。

 

輕鬆一下

看完『KANO』步出電影院時,我發現不少男性觀眾紅著眼眼睛、鼻子走出來,沒想到這部片竟然讓這麼多男人動容。

 

飾演主力投手吳明捷的素人演員曹祐寧長得好像名模林嘉綺(個人覺得),好個俊美的少年郎ㄚ!至於後半場「蝴蝶飛」的橋段,似乎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