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兩天風雨不止的颱風日,讓我竊喜-還好上上週趁陽光燦爛松菸誠品七投,沒改變心意與颱風天強碰,好險!好險!

 IMG_20130928_203010.jpg  

 

當天的松山文創園區很熱鬧,打頭陣的巨型變形金剛可謂男女通殺、老少咸宜、一網打盡,不少正妹爭相與之合影。

 

 

其實,在松菸誠品開幕前我曾到松山文創園區一遊,當時欠規劃的園區動線及過多的閒置空間讓我無感又無聊,甚至油然「廢墟」的印象。而這次不知是否托松菸誠品帶來蓬勃人氣,亦或是園區內展覽活動豐富,終於讓我有不虛此行的滿足感,如果某人的腳力能爭氣點….

 

不諱言,「『松菸誠品』開幕不到3個月便創下參觀人次超過60餘萬人。」的消息(或宣傳?)是讓我想一探究竟的主因,因為若是複製第二個誠品敦南店或信義旗鑑店我就興趣缺缺了。

 

說『松菸誠品』是文創百貨公司一點也不為過,百貨公司櫃位般的動線(逛起來很方便),設計感強烈的文創商品(迷死我啦!是要掏空我的荷包嗎?),商業與設計的完美結合。二樓另有讓遊客親自下場的手作區(不知是否怕弄髒手?陶藝區冷冷清清

DSCN1687 (450x338).jpgDSCN1688.JPG  

  

DSCN1692.JPG  DSCN1695.JPG  

DSCN1699.JPG  

 

猜猜這是做什麼的?

 

初看以為是陶藝品,往(餐廳)裡望才發現,原來這是結合輕食、陶藝與音樂盒的喫茶店,點一份下午茶,你可以佐著音樂盒的輕柔樂聲享受質樸陶碗內的美味輕食,好盤風雅的文青下午茶ㄚ!

 

DSCN1701.JPG  

 

這盤抽象的黑白西洋棋,裝置藝術般的靜置手作區一角,很想進入其中當個Queen,可惜「禁止進入」!(我們是文明人ㄇㄟ〜=.=+

DSCN1698.JPG  

 

 

跟百貨公司的空間設計相同,『松菸誠品』B1是美食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台灣之光「吳寶春麵包店」,第一次見識到世界麵包冠軍的魅力-買麵包要大排長龍,而且還不到中午11點半哩!原本想買世界冠軍麵包的念頭瞬間打消,算了!我沒有想吃世界冠軍麵包到願意餓肚子罰站的地步!

 DSCN1668.JPG  

 

繞了一圈後發現「Chocoholic巧克哈克」松菸誠品店。

 

Chocoholic巧克哈克本店在台北市永康街,去年前往朝聖時不知巧克力專賣店有供應鹹食主餐,飽著肚子看menu上神秘誘人的「巧克力烤雞」,再怎麼想吃也只能咬牙飲恨pass過去。哈哈!這次終於能一償宿願了!歐耶

DSCN1667.JPG  DSCN1675 (550x413).jpg  '

 

雖然曾在電影『濃情巧克力』中看過巧克力入菜,但至今尚未嚐過任何巧克力入菜的料理,這盤灑滿無糖黑巧可力粉的「巧克力烤雞」,小小辛辣、點點苦澀,為平淡無奇的去骨雞腿排帶來豐富、美妙的奇特滋味。

(老闆說,「巧克力烤雞」是西班牙料理,擔心原汁原味太「辛辣刺激」,台灣人無法接受,遂將辛辣度調低。)

 

吃完「巧克力烤雞」後深感-「這個世界好大!!」

 

DSCN1708.JPG  

吃飽喝足,逛逛園區內的『台北設計城市展』並忍不住在『Robot Kitty未來樂園』展場外與機器Kitty來個合影。

DSCN1709 (450x338).jpg  

 

 

就某種私心而言,Hello Kitty歷久彌新的青春與受歡迎也是女人的另一個夢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