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FB上,Stanley的一句玩笑話到讓我發現,原來自己還保留了天蠍座的唯二特性-「孤僻」。

 

 

Stanley是南部人,去年開始在台北內湖園區上班,由於女友在南部家鄉任職,為兼顧工作與愛情,Stanley每週末皆偉大的南北奔波,成了另類「台灣候鳥」。這週突然決定放棄台北工作回鄉另謀高就。

 

我:「決定了?」

 

Stanley:「是ㄚ!確定要回家了。」

 

我:「沒想到你在台北這麼不快樂。是因為每週南北跑太累?還是工作不順心?」

 

Stanley:「都有。你一直沒找我吃飯,也令我寒心。」

 

我:「ㄟ!你這控訴言重了。你說要找我吃飯,我說『OK!』,但後來就沒下文了,而且我知道你每週要南北跑,是誰沒找誰ㄚ。」

 

Stanley:「哈〜也是。開玩笑滴〜」

 

或許這是Stanley玩笑型的真心話。

 

日常生活中的我不難相處,同事常說:「看你每天都笑口常開,主動跟別人打招呼,很親切。」

 但或許真是天蠍座的習性亦或是過往的人生經驗吧!其實在我心裡自有ㄧ把尺,沒有惡意但不知不覺與身邊朋友維持ㄧ種若即若離的距離

別人眼中負面的「孤僻」,對我而言是段舒適且安全的距離,在這段距離中我可以坦然接受人性中的小奸小惡,不讓自己受傷,也不至於怪罪朋友的背叛

 

「貧脊的土地長不出豐盛的花草」,孤單≠孤獨(更≠寂寞),自己平常想做的事很多,而這些事往往自己一個人就可以進行,無須呼朋引伴。有些事甚至必須自己單獨進行,才能不受干擾,做的徹底,如下廚、做手工藝、運動、SPA等。平常下班後精疲力盡,只想回家慢慢吃飯、好好休息、早早睡覺平常沒空約會的我及Mr.k也只能趁假日時見面約會,喜歡趴趴走的娘親更常三不五時要我陪吃、陪逛。我還真抽不出時間找朋友吃飯,而不熟的朋友想約我出去成功率幾乎是「0」。 

 

以前10幾、20歲時曾迷戀朋友多,每月把Schedule上【月計劃】空格填滿的忙碌生活,甚至一天還細分為「上午」、「下午」、「晚上」三部份,當時覺得這種花蝴蝶般四處飛舞的生活很充實。但近幾年卻開始懶了,【月計劃】中的空格只填上自己喜歡的事物,不貪多!一週一個活動就好,放慢腳步、細細品味自己真正喜愛的嗜好。

或許這是不再年輕力盛的徵兆!但我不在乎,這般細緻的慢活步調令現在的我很舒適、很自在。

 

今年阿爸選的超美母親節蛋糕,祝各位媽媽「母親節快樂」之餘,也忍不住為甜美浪漫的美麗蛋糕留下倩影

IMAG06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