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765  

228連假雖然從頭濕冷到尾(太陽先生也徹底休假去了),還是把握難得假期不畏風雨的七投去

 

看看當天的爛天氣,從捷運圓山站走到新生公園,明明不遠的距離,多了傾盆大雨後馬上變成苦難行軍。到了夢想館,我跟Mr.k互相檢視彼此的慘狀-Mr.k膝蓋以下的褲管全濕;我雖然穿靴子,但膝蓋以上至1∕2大腿處也濕透透。

P1040582  

 

【夢想館】是花博所有館中唯一沒有真實花草的科技館,雖然館內沒有活生生的植物,但給我的震撼與感動卻是其他館所無法比擬的。一進入館內,便被頭頂這朵變化萬千的科技之花所吸引,這朵美麗的金屬花卉也是我此行必看的重點之ㄧ。

DSCN1768  DSCN1769  

終於捕抓到我最愛的顏色-浪漫紫+開朗橘(真是美

P1040599  

 

科技之花下方的花卉占卜區-點選想占卜的事項後,把感應手環放上去,手心便會出現相對應的花卉。

DSCN1780  DSCN1778  

 

第二區是3D感應互動區,漆黑的空間內散佈著3D感應螢幕,遊客站在固定的圓圈內,揮動手環與螢幕互動。由於拍照感受不出3D效果,所以放棄拍照,認真玩【夢想館】的3D效果很棒,無須戴上3D眼鏡便逼真得讓我誤以為花兒真的飛出螢幕而失聲閃躲

 

館內幾乎所有設施都可靠感應手環大玩特玩-

隨處可見的充電區(純屬有趣的噱頭,畢竟我們不是機器人充啥電呢?)

DSCN1789 (673x700)  

 

每個大人來【夢想館】似乎都返老還童,開心玩得像個孩子

輕輕拍打一下胚珠,便有點點花粉散出來

DSCN1795  DSCN1793 (700x628)  

揮動手環,花粉小精靈慢慢向妳靠近,動作越大小精靈越多

P1040610  

最後大家集氣」提供花房足夠的能量,讓胚胎孕育出新生命。此時兩旁的透明螢幕出現細胞變化的奧妙。

DSCN1798 (525x700)  DSCN1800 (552x700)  

 令我感動不已的環狀互動劇場-整個房間就是大型環狀電影院,遊客直接坐在仿草地的地上觀賞。擷取片段分享

  

又是手環與螢幕近距離互動的時間

DSCN1808  

說實話,坐在假草地上看完影片後,我有點熱淚盈眶…這顆美麗的地球是多麼的美好與奧妙,是上帝賜給萬物最珍貴、最寶貝的禮物,我真的好愛好愛這顆孕育萬物、充滿生機的大地之母,我不希望也捨不得她消失或毀滅。人類ㄚ!請你們覺醒,好好愛惜上帝的恩典,好嗎?

 

最後一站-電動瓶身+五彩燈光的「五彩繽紛寶瓶秀」(哈哈!自個兒亂取的濫名字)

  

 

透過感應手環呈現出屬於我的綠色花朵(左邊),右邊的紅花是Mr.k的果真是「紅男綠女」來著。

DSCN1826  

 

出口處有點夜店風的壁飾

DSCN1829 (525x700)  

 

逛完【夢想館】後,上網查了些資料,知道【夢想館】內的設計與科技完全來自工研院創意中心之手時,深深為台灣的科技人才感到驕傲,這正是正港ㄟ「台灣之光」ㄚ!!而唯一沒有真花實草的【夢想館】也感動了我要更珍愛這顆美妙奧祕的生命之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