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聽ㄚ弟規劃著今年結婚大喜後的蜜月旅行,一向迷戀「美式風格」的他預計到嚮往已久的美國自助旅行,苦惱掙扎該選擇舊金山還是西雅圖之餘(畢竟只有7天假,扣除前後2天搭機日,真正假期只有5天,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也。),突然拋出一句:「姊!舊金山跟西雅圖是在美東還是美西ㄚ?」

這個沒常識的笨蛋!!不知道舊金山跟西雅圖在哪一州還可以原諒,但連在美東還是美西都不知道,你對得起你的國中老師跟台灣的國民教育嗎?

 

 

 

這不禁令我想起去年在公車上親耳聽到的真人真事

 

公車上兩個剛下課(不知道是參加課後輔導還是補習班?)的國中生在聊天。 

甲女:「我畢業後想去日本留學。」

乙男:「是歐!不在台灣唸高中?」

甲女:「嗯!我爸想讓我去日本唸高中,我也想去,可能會到東京或京都。」

(想來這位女同學是好野人來著

乙男:「京都?是日本的首都歐!」

甲女立刻糾正:「日本首都是東京啦!」(對嘛!這種常識小學生都知道!)

沒想到,乙男突然自信滿滿的說:「哪是!日本的首都是京都。」

本以為甲女會當頭棒喝地敲下去糾正(好吧!我承認,是我想這麼做。)

沒想到乙男那股熊熊自信居然撼動了甲女的正確解答。(果然,辯論時不論對錯,氣勢很重要!)

甲女動搖的說:「是嗎?可是我記得是東京ㄚ

乙男依然堅持:「是京都啦!」

(常識度更深的看倌可能要為乙男辯解,他應該是指古代日本首都。相信我,他沒想這麼深遠,請繼續看下去。)

 

日本首都就在「東京」、「京都」間游移片刻後,乙男突然像大夢初醒、被雷打到般想起:「ㄚ!對啦!日本首都是東京!因為京都好像是國家。」

…………………………………………………

 

….什麼東西!!??現在的國中教育到底怎麼回事!!??

 

 

最近台灣櫻花盛開,不禁憶起以前在日本時的櫻花吹雪

京都市內跟台北一樣,處處可見櫻花,可能因為是文化古都之故,穿傳統和服的京都人很多。

P1020158  

 

路邊人家茂盛地似要翻牆而出的櫻花

P1020184  

 

京都市多為雪白色櫻花,儼然櫻花吹雪來著  

P1020186  

P1020173 P1020179  

 

相較之下,粉紅櫻花不多,窗外的垂柳緋櫻。

P102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