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不是當假的!只要是老闆等級者,不論是高高在上的企業鉅子,還是與客人零距離的路邊攤老闆,大都具備了能言善道、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伶牙俐齒。

 

某日在和平東路上踩街,看到一攤佔據兩戶人家走廊的賣傘大攤販,隨意瀏覽一下,嗯傘色挺亮、貨色挺齊,其中一把鮮黃底點綴著橘色花朵、散發夏天色彩的陽傘立即印入我眼簾,問了價錢,「$320!」眼睛不自覺睜大了0.5倍!唉老毛病又犯了,每次挑東西總不自覺挑上比較貴的,一堆打折品中我總是能挑中沒打折的。

 

沒料到路邊攤會賣貴鬆鬆320的陽傘,但我剛好缺傘,而且如此亮眼的色彩正適合盛夏理性與感性在腦中激戰,眼尖的老闆娘似乎識破我的掙扎一把將傘打開,介紹著「這把傘可抵擋99%的紫外線歐!而且傘骨很輕很堅固,風大也不怕折壞。你看」說著突然大膽將傘骨折了10度以示誠信,好個豪邁的老闆娘ㄚ!待老闆娘表演完折傘骨秀後,一旁在99元便宜傘堆中挑傘的客人突然問:「老闆娘,那這把呢?風大這麼辦?」

只見老闆娘用眼角餘光瞄了99元傘一眼,不屑的說「風大就不要撐傘ㄚ!」


好威的老闆娘〜請接受小的膜拜



 

公司附近有個黃昏市場,每天下班總會視需要順道買些水果回家,水果攤老闆是個笑口常開、缺顆門牙、操著一口台灣國語的勾催勾意郎(台語),上上週買水果時,熟識的老闆向我訴說著最近身體欠佳,腰容易酸,懷疑是腎有問題。

「去看醫生了嗎?」我問。

「去看了。下週要再去醫院看結果。」老闆有點憂心的回答。

「嗯!希望檢查結果沒事,要多喝開水歐!」其實我也不清楚腎臟有問題,是不是該多喝水?總之,沒事多喝水〜(是嗎?)



上週水果攤老闆比平常晚一天「上班」,週三看到老闆擺攤了,開心的跑過去跟老闆打招呼、買水果。

結帳時忍不住關心起老闆身體檢查的結果。


「老闆,結果你的『腳』還好嗎?」我問。


只見老闆一臉疑惑貌,我突然驚醒,腦中快速閃過一串跑馬燈:什麼『腳』!人家明明是『腎』不舒服!你問這什麼白痴問題ㄚ!厚!

可是要開口問一個中年男人「你的『腎』還好嗎?沒事吧?」似乎也不妥..

(早知道該問「老闆,身體檢查結果還好嗎?」)

就在我苦思該如何找台階下時,突然....


勾催老闆金勾意的動動右腳,很入戲的說:「速啦,現在腳有點酸....」


..謝謝老闆〜你金大心



上週五中午,大伯母送來的現做愛心便當〜清爽素菜+健康薏仁飯〜揪甘心ㄟ〜

C360_2011-07-15 12-30-23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