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要玩得愉快,除了頭好壯壯、給西備齊外,最最最重要的關鍵要件是-一個麻吉的旅伴!

(如果你必須結伴而行的話

DSCN0795 (600x450).jpg  

 

今年初,策畫已久的香港之旅因為不慎帶了最大敗筆-我娘讓原本充滿期待的「買東西、吃東西」變成了慘不忍睹的「東吵吵、西吵吵」,至今仍不想回憶。

不過親眼見證的大陸消費實力,還是讓我忍不注執筆(打字)分享一下。

 

記得在蒐集香港自由行資訊前,聽近幾年去過4次的同事說:「我不想再去香港了,到處都是大陸人,物價也被大陸人炒起來了。」

 

的確,走在香港街頭及熱門觀光景點,講普通話的大陸人遠比講道地廣東話的香港人多出許多,原本以為在講中文嘛ㄟ通的香港迷路了也無訪,路長在嘴巴上,開口問就好啦!誰知,我在路邊問的7、8個人竟全部是到香港玩的陸客(打扮超有型!),正港ㄟ港仔反而成了稀有動物!最後聽到兩位用廣東話聊天的護士彷彿看到綠洲立刻衝上前詢問才找到想去的『星巴克茶室』。

 

而到香港自助旅行的大陸年輕人多時尚敢穿,比台灣人還潮、還靓Sopping族必朝聖的ZARAForever21、H&M更是擠滿了灑錢不手軟的流行男女,在平均港幣399起跳的ZARA店內,陸客掃貨的狠勁讓我誤以為是在NET。排隊結帳時,聽到旁邊依然不斷指揮男友掃貨的女孩說:「這條褲子才(港幣)499!好便宜!!

 

一條折合台幣近2000元的褲子在台灣不算貴,但絕不到「好便宜」的地步!

(以一般老百姓的價值標準,非名媛千金

 

 

經濟起飛的大陸造就了不少敢花錢也懂得好東西的富人,與其一直說對岸是「暴發戶」或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現在的大陸不過是N年前的台灣」,不如早點清醒,真心接受大陸經濟已比台灣強的事實,痛定思痛,正面迎戰,畢竟溫室裡的花朵遲早會被淘汰的

 

 

看完維多利亞港夜景後必走的星光大道,沒錯!到處都是人90%都是大陸人

DSCN09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