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因為很喜歡『小公主』而接觸『小王子』(小女孩的單純邏輯-公主配王子嘛!)薄薄一本書、裡面每個字都看得懂,但組合在一起就是不懂他在寫甚麼,看不到20頁便還給圖書館。

大學時,因緣際會再次接觸『小王子』,當時急著成為社會人的我覺得天真的小王子根本是個與社會脫節的任性小孩,薄薄一本書、看不到一半再次退貨給圖書館。

前陣子,拜廣告行銷之賜三訪『小王子』,這次我看得興味盎然,咀嚼再三。
經過社會歷練後的我終於懂小王子的話,也了解聖艾修伯里的『小王子』其實不是童書。

安東尼藉著『小王子』訴說著真實世界的可笑人性-

(以下節錄自『小王子』
一個土耳其的天文學家發現一顆小行星,他列舉詳細的例證給國際天文學會,但因為他穿的是土耳其服裝,所以沒有人相信他。直到他穿上歐洲人的穿著、格調優雅、入時,這次大家都相信了他。


「我看到一幢漂亮的房子,用玫瑰色的磚頭砌成,窗台爬滿天竺葵,屋頂上有鴿子憩息。」旁人無法從中了解它的美,直到你說:「我看到一幢價值4000英鎊的房子」,他們就會驚呼:「噢!多漂亮的房子啊!」

至於其他星球上的奇人異士其實只是安東尼觀察生活週遭人、事、物的縮影,藉著天真無邪的小王子及僥倖存活的飛行員,調侃現實生活中自以為是的「大人們」,文末以隱喻的方式描述面對「死亡」時的害怕與感慨,悲傷之餘,也體會到每個人對於選擇都該認真思考,因為一旦決定後你便沒有回頭路,必須負責到底。



頗富人生寓意的名著,只是『小王子』真不是給小公主及小王子看的。

 

我的玫瑰因為我花了時間、心力在她身上,而讓她變成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玫瑰。

xiaowangzizhuomianipad2011010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