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FB上看到朋友分享網路紅人羞昂的文章『當時欲嫁˙干你什麼事!』

真是心有戚戚焉!腦中不禁連結到上週六參加弟妹的妹妹婚禮的情景。

 

 

說實話,過了35歲後的我,現在很不喜歡參加婚禮。因為我知道一定會被長輩們殷殷詢問:「你結婚了嗎?」、「為什麼還不結婚呢?」不管是否認識,這類鬼打牆的問題似乎跟「你好!」成了連體嬰,有的甚至加上一句「是有什麼問題嗎?」(你才有問題勒!!)。

 

上週六因為是姻親的婚禮,不得不出席,果然又被熱情關切

因為都是長輩,為了顧及父母顏面、家教禮數,我只好虛假有禮地笑著回應-「哎呀!快了快了!」、「明年明年〜吧」、「有在想了,有在想了。」,其實內心直翻白眼吶喊-「夠了沒ㄚ!!煩不煩!真是

 

同桌有位素未謀面的阿姨大概看穿我打哈哈的伎倆,開始對我曉以大義:「妳現在可能覺得過得很好,」(阿姨!我不是「覺得」,是「真的」過得很好。)「但你沒結婚你媽媽沒辦法「放心」!她要看你嫁人了才放心。」,此時我家那「愛面族」的娘居然作態附和:「對ㄚ!妳要嫁人,我才放心。」

Excuse me!當初是誰跟我說「怕我結婚後沒人陪。」的,現在馬上變臉,是在表演四川「變臉」嗎?

 

年齡不是虛長的,我知道基於禮數、場合,我不能說真心話,腦中輪轉著該如何"正經"打哈哈時,「上菜!」,呼!感謝上帝及服務生的解救,大夥立刻把焦點轉移到菜色上。Safe

 

 

現在早不是「女子必須依附男人才能生存」的古代,經濟獨立的女人滿街滿滿是,君不見最近某一收入頗豐的女主持人打官司,因為女方收入比男方多反而成為打官司的一大劣勢。

 

感情對我而言很重要,但我從沒當自己是在找長期飯票我沒有月入數十萬,但自食其力,花自己賺得錢花得心安理得且開心,買自己想買的東西、吃自己想吃的美食不用跟任何人報備

假日睡到自然醒,穿件寬大T恤做頓健康(自己覺得)美味的早午餐悠然慢食,不會有人跟妳叨唸「早睡早起身體好」或「喝咖啡對身體不好」。

這種輕鬆愜意的生活方式,我很喜歡!

 

古早女子以「生養小孩」為人生目的或生活重心,現在許多婆婆媽媽也喜歡在「養育小孩」中尋找自我的價值,這是每個人的選擇,自個兒開心最重要,外人無需置喙

但,我對「生養小孩」不期待也不嚮往,我的人生因為喜歡各種五ㄟ謀ㄟ興趣而豐富-電影、閱讀、音樂、美容、保養、運動、旅行、美食、拍照、寫寫隨想、做做手工藝、嘗試新食譜….,常覺得124小時根本不夠用!這種身心不斷成長的生活品質,我很喜歡

 

 

我不拒婚,也不恐婚,現在的我真的過得很好,「為什麼還不結婚?」,我只想說『干卿底事!』

 

DSCN1454 (409x5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