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終於看到了一再錯過的電影『海苔億萬富翁』(這就是緣分〜

這是我觀賞的第一部泰國片,真人實事改編,沒有灑狗血、幼稚純愛及搞笑誇張的內容,很吸引我,一部真實、感人的勵志片。

4103.jpg  

 

男主角伊提帕‧柯彭溫奇16歲時跟一般青少年一樣愛玩線上遊戲,但不同的是,才高中生的他卻能靠線上遊戲月賺40萬泰銖,買了人生第一輛車,當同學有意識無意識地讀書、玩耍時,他腦袋所輪轉的永遠是-如何賺錢!!

(是的,這正是他與眾不同之處,也是我認為他能成為億萬富翁的主因。)

 

他不是個幸運兒,18歲時歲家中遭逢巨變、欠債4000萬泰銖、老家遭法拍、創業受騙、被刁難、家人不支持、女朋友不諒解(一直覺得那位美人兒真是絆腳石!!)…,但這些挫折卻沒有擊潰他,反而血淋淋地激發了他做生意的天份,他的勇氣、聰明、堅持與能扛得住一而再、再而三打擊的肩膀,真的很令我敬佩!

20幾歲成年人都不見得扛得住了,何況是1819歲、父母不在身邊的少年郎!)就像他說的「唐叔(一位忠心耿耿、親如家人、長伴左右的長工)!有哪個19歲的年輕人在想辦法籌錢蓋工廠的?」

 

看完後,立刻上網查了伊提帕‧柯彭溫奇的資料(這是我每次看真人實事故事後的習慣,想知道現實與虛幻的差別〜是的,我是理智派的。),

發現本人長得比電影還俊秀、卡哇伊,難怪獨自去泰國7–11提案時被當成小朋友或助理。

 

很值得推薦的好片,如果你立志成為有錢人、真心希望夢想能成真而不是空想,請看看『海苔億萬富翁』,青春是讓你扛得起失敗,不是讓你揮霍浪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