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大樓下的小7一直是本區專屬的生活用品補給站,自從去年小7開始販賣新鮮蔬果後,生活補給站更進階成了小超市,不少婆婆媽媽們有事沒事就愛去逛逛,藉「買東西」之名行「聊天抬槓」之實。而最近小7更出現了幾位深受婆婆媽媽們疼惜的「師奶殺手」,上個月,我家娘親便不小心被小小撩動了芳心

 

 

一天下午跟娘親逛完街後,回家前到小7補貨,我結完帳,在旁邊的吧檯上分裝物品順便等娘親(她要宅配。),一位「長相可愛俊俏」(「師奶殺手」條件1)的男店員「耐心親切」(「師奶殺手」條件2、3)地跟娘親解釋宅配的相關步驟。最後,男店員露出「100%放電微笑」(「師奶殺手」條件4)說:「再留個聯絡姓名就可以了。」,有點老花的娘親停了幾秒尋找填寫姓名的地方,此時,男店員「幽默」(「師奶殺手」條件5)地補了一句:『留小名也可以歐

(這招太必殺了吧!犯規

 

只見娘親突然抬起頭,傻傻地看著男店員。沒想到遇上反應如此駑鈍、純情的阿桑,自掘墳墓的男店員立刻靈巧接話:「不然妳姓什麼是張小姐這樣就可以了

帥哥!「電」不要亂放,尤其是對超導體-阿桑,小心「導電」身亡

 

回程路上,我忍不住取笑-

 

我:「媽!剛剛那位店員很妙耶!居然說『留小名也可以』」

娘有點驚訝:「妳有聽到歐!?」

(廢話!旁邊站了那麼多結帳的人,不只我一個人聽到吧!

我:「當然有ㄚ!不過妳怎麼突然頓住了?就說妳叫『小張』好啦!哈哈」(忍不住邊說邊笑)

娘大悟:「也對!只是我沒想到他會問我小名

(矮油大嬸〜他們只是開玩笑好嗎?你們還當真哩!=.+

接著,娘親居然含羞帶怯、小聲說:「本來我想說我叫『小梅』

(娘親的名字有個「梅」。)

 

 

登登『小梅』!......好敢想

沒想到無敵大嬸還有顆少女心!真是....

 

親愛的娘ㄚ!還好妳沒說出口,不然當下我一定立刻閃人先回家

 

 

果然女人到了『大嬸』的境界就是『無敵』(切記〜切忌

DSC06975 (524x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