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再次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挖到一家寶店-【豬跳舞小餐館】!

默默立下宏願-有朝一日我要將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美食通通掃完!!

DSCN1133  

 

 

當初對【豬跳舞】頗有好感在於-

1.它使用台灣豬,而非進口豬肉。這項愛台灣的實質舉動我很認同(其實,這也是項健康訴求,少點食物里程便可少點化學藥劑。

2.餐館內的豬料理可以將一頭從頭吃到尾,很過癮!(如果你胃口+口袋夠深的話

 

 

一瞧見店門口這顆豬頭,立刻聯想到電影『西遊』裡的「豬剛烈」~Q版!

DSCN1135  

 

  

 

店內處處可見可愛的小豬擺飾,牆上一長黑版上繪著豬隻部位分解圖,細看會發現其中充滿了店主人對豬兒及料理滿滿的愛

  DSCN1163  DSCN1138  

DSCN1142  

 

『豬膨皮高麗菜沙拉附糖心蛋』($190)

很好奇豬膨皮與生菜沙拉的結合會是瞎咪款?

酥炸的豬膨皮很像老奶奶炸煉豬油後的產物,單吃有點油膩,但裹著鮮脆高麗菜一起吃便金ㄙㄨㄚˋ嘴,黃白討喜的糖心蛋讓平常嚴守「不吃蛋黃」的Mary暫時把膽固醇拋在腦後搶食:『糖心蛋還有嗎?給我給我。』

DSCN1148  

 

 『有卵小捲沙拉』($210)

香烤宜蘭優質有卵小捲,一口一小節,彈牙小捲內塞滿爆漿脆卵,好吃極了!大推!!

【豬跳舞】的沙拉很大器,份量十足的蔬菜量徹底滿足愛吃草的我。

DSCN1149  

 

 

我的『鄉村燴豬舌燉飯』($340)

很特別的一道菜(我就愛特別!),曾獲得台北米食料理比賽冠軍,Q軟緊實的豬舌,口感比純肉更加豐富,而類似西班牙海鮮飯的義大利米,吃起來很歐洲。

DSCN1152  

 

 Mary的『豬跳舞肉醬肉丸麵』($340)

沒想到Mary會點一道如此平凡的菜色,剛聽到時有點鄙視:「ㄟ!妳也太沒創意了吧!!」沒想到一入口,濃郁噴香,欲罷不能,尤其是看似平凡的豬肉丸竟是這般彈跳帶勁,Mary讚嘆:「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豬肉丸!」,果然〜「菜」不可貌相!

DSCN1151  

 

甜點-『鹹花生布朗尼附香草冰淇淋』($140

是的!即使吃了這麼飽食的一餐,女人總是還有另一個胃裝甜點。我跟Mary兩人分食『鹹花生布朗尼附香草冰淇淋』剛剛好,濕潤苦甜的布朗尼配上意想不到的鹹花生,有種中西合璧的fu。不過由於個人不愛花生,所以我還是偏好傳統的核桃布朗尼。(ㄟ!妳也太沒創意了吧!

DSCN1158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請好好拜讀在【豬跳舞】裡出現的文字因為「字字珠璣」!

個人最讚賞的是招牌菜-『酥炸豬耳朵2.0版附酸豆美乃滋 』的解說-

提醒在外打拼的遊子要聽媽媽的話,配上時而酸辣時而溫柔的沾醬,就像媽媽一樣

 

能寫出跟菜色如此若即若離的文字,我只能說『老闆!你真是太有才了!!』(鼓掌〜

 

【豬跳舞小餐館 Dancing Pig】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9048

 

電話-(02)2731-64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