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次意外在手機店觀賞的兩齣真人實境秀,再次堅定我的觀感-

「沒賺錢的國中、高中小鬼根本不該用智慧型手機。」

 

 

【孝子篇】

某日在手機店詢問手機問題,一位媽媽帶著看似國中生年紀的男生進入店內,當時整間店除了我、兩名店員之外,沒有其他客人,所以那對母子與店員的對話,我聽得很清楚。

 

母:「小姐!我想查一下我兒子這個月的手機費帳單。」

店員:「好!請告訴我他的手機號碼。」

母:「○○○-○○○-○○○」

店員依序打入電腦後說:「我再跟您確認一下號碼….,沒錯厚!?好!他這個月的手機費用是8134元。

母:「這麼這麼貴?上個月才1000多,這個月這麼會多這麼多!!可以查一下明細嗎?」

店員問:「請問他有上網嗎?」

母:「沒有ㄚ!他跟我說『他沒有上網!』」

(我心裡OS:大嬸!你兒子在騙妳!

 

有經驗的店員轉而詢問小男生:「你有上網嗎?」

小男生語氣不穩的說:「沒有….

店員繼續詢問:「你有收信、看影片、使用APP嗎?這些都是要上網的歐!」

小男生懾嚅著回答:「沒有….

店員說:「好。那我幫你查一下明細,這需要點時間,請你們稍等一下。」

 

在這稍等的片刻,大嬸嘴巴不停歇的碎唸著:「他就說他沒上網ㄚ!這個月電話費怎麼會突然暴增這麼多?如果真是我們打的,我們當然會付錢,但他說沒有ㄚ!!」

 

店員沒理會,認真打電話跟總公司聯繫、確認資料。

不久,店員從印表機拿出一張明細。

「小姐,這是從總公司資訊中心傳來的明細,上面顯示你兒子有上網,*月*日晚上XX分-XX分上網、日晚上XX分-XX分上網

 

果然證據會說話叼叼唸的大嬸立刻閉嘴,原本靜悄悄的小男生開始惶恐、不安,幾秒後大嬸冰冷的對兒子說:「你不是說『你----嗎?』」

 

小男生慌亂而小聲的說:「ㄜ….可能我那時沒關好忘了關了….

 

(如果我是那小男生,大概早就嚇得腿軟下跪了

 

 

大嬸「冷靜」的處理問題:「那我現在就繳錢。8134元嗎?」

就在「孝子」大嬸打開皮包的同時我聽到冷靜大嬸火大氣憤的蹦出一句:「什麼鬼智慧型手機!!」

 

路人真心話:可以想見這位闖大禍+說謊的小屁孩,回家後肯定是「大刑伺候」。另一方面,我也忍不住冷笑:哈!大嬸,這就是妳「孝子」的結果ㄚ!自作自受!!

 

 

【孝孫篇】

到公司附近的手機店繳電話費,排隊時旁邊站了位大約60-70多歲的ㄚ桑,ㄚ桑想必不常到手機店,很客氣的詢問:「先生,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這我不太懂

店員問:「有什麼問題嗎?」

ㄚ桑:「我孫子說他的手機不能用,想問為什麼不能用。」

(說實話!這問題真的很沒頭沒腦!!

 

店員耐心的詢問:「你有帶他的手機來嗎?」

ㄚ桑:「沒有耶!他是用智慧型手機。是用我的名字辦的….

店員:「好!那請告訴我他的手機號碼.

 

此時排到我,我便處理繳費事情,沒再聽下去了。

出門時,看到ㄚ桑依然為解決孫子的手機問題而努力內心忍不住OS

又是死小孩一枚!用ㄚ嬤的名字辦手機,出問題了,自己不會處理,連最簡單的開口問都不會,還要勞駕對手機完全沒概念的ㄚ嬤獨自到手機店瞎子摸象。真是@#$%&

 

 

深深覺得

沒工作沒收入、無法自立更生的小孩子到底為什麼&憑什麼使用智慧型手機!?對一個完全無法抗拒誘惑的血氣方剛小屁孩,讓他使用智慧型手機等於是辦了個無限卡給他,讓他可以隨時自由刷卡,你期待他自律不如訓練小狗起立、坐下來得容易。

 

與其說現在的少年郎需要再教育,我倒覺得現在的父母、長輩需要再教育。

因為你們的溺愛正是把他們推往毀滅的推手。

 

與主題無關的照片〜純粹貼來當背景來著

IMAG2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