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週看了入圍奧斯卡獎項的兩部片-『派特的幸福劇本』、『悲慘世界』。

好媚俗ㄚ我!!

 

『派特的幸福劇本』

派特     


在腦中輪轉2週後,依然覺得-
1.就是部以親情、愛情包裝的勵志片。Emma說「節奏不快卻很有深度。」,但膚淺的我真覺得「還好」而已。
2.男主角似乎比女主角更應該得獎!(只能說『林肯』太強了!)
3.「薑還是老的辣!」勞勃狄尼洛一出場就是吸睛,全片看完後,隔天留存在腦中的除了男主角派特外,就是他所飾演的美式足球瘋老爸。
這位瘋老爸對兒子的關愛令我對美國父母「孩子長大後便放牛吃草」的刻版印象改觀,甚至覺得有東方父愛的影子〜

平實的劇情更能彰顯演員的功力,『派特的幸福劇本』中我佩服萊德利庫柏與勞勃迪尼洛的功力。

 

 

『悲慘世界』

悲慘  

說實話,在看大堆頭閃亮明星的『悲慘世界』前,我對尚萬強與芳婷的故事有點模糊,只知道是在法國工業革命時期,一位假釋逃犯與可憐妓女的故事,至於中間的牽連與結局就整個模糊了

所以『悲慘世界』明明是舊故事,我卻用全新的心情觀看。

 

電影開始後5分鐘我便不禁讚歎,讚嘆的不是用錢堆砌出來的「貧窮大場面」(好萊塢大片果然不是蓋的!),而是我居然在「尚萬強」身上完全看不出休傑克曼的影子!!看過休傑克曼許多片子,但只有『悲慘世界』令我完全融入故事角色,忘了他俊帥的外表與精壯的身材,那眼神是尚萬強的眼神,那表情是尚萬強的表情,休傑克曼不見了我的情緒完全跟著「尚萬強」的遭遇起伏。看完後一方面折服於休傑克曼的精湛演技,另一方面則是超想看打敗強敵勝出的『林肯』,想見識一下2013年奧斯卡影帝的無敵功力。

 

雖然知道安海瑟薇不是女主角,但她在全片的上場時數也….….少了吧海倫娜寶漢卡特的出場畫面都比她多。

不過那場只take她臉部表情,獨唱「I dreamed a dream」的獨角戲,實在精采!!((大鼓掌))看來在西方美女願意扮醜演出比願意裸露更有得獎緣!

 

以前覺得羅素克洛是個很會演戲的戲精,他的『神鬼戰士』與『謊言對決』至今仍深印腦海,但在『悲慘世界』中與休傑克曼兩相對決下便顯弱了,不但歌聲弱,演技也弱,羅素大叔請振作!!

 

 

另一個表現普通卻十分吸引我目光的是無敵大美女-亞曼達塞弗瑞,這位精靈系美女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女神之ㄧ(是的!我喜歡看帥哥也喜歡看美女),在眾多演技派演員中她的表現不突出,甚至有點像花瓶。但我還是喜歡她,因為---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