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周圍的美食圈相信是不少愛吃客心中的寶地。

上週六趁著明媚春光,我跟Mr.K不經意+金好運的在沒訂位的情形下覓得一家好食店-【Rialto雅朵手工義大利麵石窯披薩】。

 DSCN1038    

  

 

囉唆一下前言,當天因為原本想訂的餐廳生意好到只剩晚餐時段,沒有B方案的我們只好「看天吃飯」,看哪家餐廳與我們有緣。(這種「沒訂位找好餐廳吃」的作法在台北市是屬於冒險的行為,雖然不喜歡、不甘心,但個人經驗是-在台北市,想到有名+好吃的餐廳吃飯,不事先訂位的結果往往是撲個空,「小姐!不好意思!現在可能還要等50分鐘歐(常覺得所謂「50分鐘」根本是1小時」的客氣說法罷了」)

 

結果就這麼巧,晃到【Rialto雅朵手工義大利麵石窯披薩】時還有位子呢Lucky

(而在我們吃到一半,餐廳內已經客滿需要排隊了

 

很有義式家庭Fu的Rialto雅朵,是個能讓人放鬆心情、愉快用餐的地方,餐廳白牆上繪有身穿中古世紀服裝的大兔子,有點粉彩畫的風格

DSCN1026  DSCN1031  

 

 天花板則很逗趣的掛滿了如假包換的鍋子、盤子,而每個盤子如同簽名版般,簽有個性簽名或可愛塗鴉,很特別

DSCN1025  DSCN1032  

 

 

當天晴空萬里、陽光和煦,店內面對人行道的落地窗全開,我跟Mr.k的位子剛好位於靠窗又曬不到太陽的絕佳好點,在微風輕拂下用餐,好悠閒!(Lucky again

 

 

 

燻鮭魚沙拉280

義式油醋醬風味的燻鮭魚沙拉清爽不油膩,健康清脆的蔬菜沙拉每一口都吃得到新鮮,十分開胃。唯一的小遺憾是-燻鮭魚如果能多一片該有多好看盤子右邊多孤寂ㄚ

 

DSCN1027  

 

野菇鴨肉手工寬麵$360

在義大利長麵中,我偏好寬麵,Rialto雅朵的義大利麵種類繁多,我特別在手工寬麵類中選了沒吃過的「野菇鴨肉手工寬麵」。

Q彈有勁的手工寬麵+濃郁美味的白醬+不小氣的野菇丁、鴨肉丁=我很滿意!

掃完麵條後,吃貨(我)差點想來份麵包把白醬徹底沾食完,還好被Mr.K制止:「ㄟ!後面還有披薩耶!」

DSCN1029  

 

 

 

 

8號披薩(10吋╱$280)

【Rialto雅朵的披薩名稱不少是用原文呈現(英文不好的我搞不清楚是英文還是義大利文!?)

只記得這片番茄口味披薩的編號是「NO.8」,就姑且叫它「8號披薩」吧!

石窯烘烤的披薩吃起來有股特別的香味,薄脆餅皮上滿載的豪邁起司讓我每拿起一片便牽絲到難分難捨的地步,遙想以前吃必○客時從沒這麼「絲絲相連到天邊」。

而用料實在的披薩更讓每口都充滿了番茄、火腿與香菇的飽足,令人滿意

 

DSCN1030  

 

 

這次很意外的發現一家好店,所點三道菜沒有一道是地雷!

生活中隨意發現的驚喜總令我深感幸福,週末不就該如此優閒、隨意、慢活嗎?

DSCN1035  

 

【Rialto雅朵手工義大利麵石窯披薩】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5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往左手邊直走。)

 

電話:02-2778-1536 ~ 7

 

 

 

 

arrow
arrow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