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台灣最熱門的大事莫過於-中華隊挺進世界棒球經典賽前八強!出國比賽去!雖然出國比賽不超過2天,雖然這3天猶如洗三溫暖,還是值得留文紀念一番。

(突然有想揮淚的感覺….

 

 P1040722 (600x361)    

 

中華隊的世棒賽之路在東京站結束了!中華隊辛苦了!

散落在全世界為中華隊熱血加油、流汗流淚的台灣球迷更是辛苦了!

不管台灣人情多溫暖,中華隊沒打好是事實。

 

中華隊輸古巴隊不意外,雖然分數是這般悽慘。(揮淚again
但中日之戰卻是有可能打贏的,如果中華隊有日本隊的韌性,有日本隊認真對待每一局,沉穩打完九局的耐性。



某人說中華隊「技不如人」,我不服,說「才不會!只是不夠穩、點沒打好、沒選好球….」但仔細想想,日本隊可以到第8局時依然打得穩、點打得好、沉得住氣好好選球,在我們認為只要把這位打者解決後便獲勝的壓力下依然突破重圍,擊出安打上壘並扭傳情勢。這份身為職業選手該有的專業,我們的確不如人。
與其說「巨蛋魔咒」,我倒覺得中華隊有「第8局魔咒」(韓國隊也是在第8局時逆轉勝!)

另〜或許是我眼力差,看第9局日本隊盜壘慢動作重播時,我明明看到林致勝先接到球後觸殺(那時日本球員的腳根本還沒碰到壘包),美籍裁判還是判「safe!」,不見有人說甚麼。


深感-還好那位裁判是美國籍,如果是韓國籍,肯定被台灣球迷抗議謾罵「判決不公!」、「又在搞小動作!奧步啦!」。

------------------------------------------------------------------------------------------------------------------------------------------------------

週六與長輩一同關注中巴之役時,發生了件趣事。

一向對運動沒啥概念的阿姨(因為覺得運動比賽太「殘暴」!=.+)週六晚上難得跟大夥一起看悽悽慘慘戚戚的「中巴大戰」,比賽進行到第四局,古巴隊以6:0暫時領先時,氣到失去理智的姨丈忍不住開罵:「教練團在搞什麼!怎麼沒下戰略!謝長『廷』到底在幹嘛!!」

(我想有概念的人都知道此時的謝長『廷』=謝長『亨』。老人家氣到口誤了

 

沒想到沒概念的阿姨十分疑惑+認真的詢問:「謝長『廷』!?為什麼跟謝長廷有關係!?」

哈哈阿姨!妳也太可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