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期間看了幾部片,最有感的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與『亞果出任務』!

 4376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李安的確是華人之光,但就個人觀感,『臥虎藏龍』至今仍是我心中最佳的李安電影代表作!勝過『少年Pi』。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令我聯想到『浩劫重生』與『殺客同萌』的綜合體,當然質感高出許多。而理查․帕克根本是少年Pi幻想出來的另一個自己,一個跳脫世俗框架、野蠻強悍的Pi,這位幻想的野蠻朋友陪伴他度過寂寞,抒發他的憤怒與無助,所以當他回到文明世界時會感到如此不捨與難過。這部片與其說是一位少年與一隻老虎相處的故事,倒不如說是,一位少年真實面對自己的故事。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視覺特效美得無與倫比,令人捨不得閉上眼睛,獲得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實至名歸,至於其他部分只能說深具寓意,而媒體如長江之水滔滔不絕的美譽似乎有點誇大了〜

不過站在民族情感上還是開心狂賀華人之光-李安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亞果出任務』-

4455  

 

沒想到小班認真演戲也是很好看的!沒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不意外,真實事件本身的精彩度太吸睛,就算改編也不易看出導演的功力,而看慣好萊塢華麗過頭的英雄情報員電影,少了飛天遁地特效的『亞果出任務』畫面有點平淡,但平實的劇情反而更顯其緊張刺激的真實,扣人心弦。

 

 

雖然有人認為這部片似乎醜化了伊朗,但完整看完全片後,我倒覺得當時的人質綁架事件完全是美國政府糾由自取(綁架人質的方法不可取,但究其原因真是自以為是的美國政府自作自受!)

另,一個國家再大,若政府無能,人民的人身安全還是只能自求多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