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晚上的牙醫診大概是個人目前為止最慘烈的拔牙經驗!

IMAG2190    

 

 打從獨自在外租屋後,不論大小病痛到醫院或診所看病我都習慣單獨前往,找朋友陪!?我覺得很自私,畢竟這是我的私事,而且很多時候檢查+候診不知要待多久,為了自己的私事把朋友半天時間耗掉,我心裡過意不去;找家人陪!?娘親是個不耐久候且容易窮緊張的人,找她陪看診,除了要忍受她等待時的臭臉外,還要安撫她知道病情後比我還緊張的情緒,搞得我身心疲乏,不如單獨前往。

 

原本以為不過是拔顆智齒般的類似情形(這次拔的是大臼齒),心情挺輕鬆的,而且醫師術前診斷-大臼齒晃動得很厲害,應該很容易拔除。上完麻藥後,我便閉上眼任憑醫師處置,但過不久,口腔內開始不斷地換上止血棉,耳邊的護士並詢問醫生「需不需要輸血?」這句話開始讓我感到不安......

 

 醫生沒回應,繼續鎮定的處理著傷口,當我起身漱口時,不知是麻藥作用還是心裡作用,我發現我拿水杯的手在抖!我第一次在牙醫診所感到害怕!

 

雖然看不到,但感覺得出來-傷口一直在流血,似乎止不住!原來醫生在清理壞掉的息肉時似乎碰到微血管,「血流得很誇張!」聽醫生這麼形容時,腦中不自覺浮現「血盆大口」四個字。

( =.= 看來我骨子裡真是諧星來著〜)

 

無怪乎醫生在我休息前第一次幫我清理嘴邊的血跡。

 

不同於上次拔完智齒後即輕鬆放我回家,這次醫生要我咬著紗布在診所內待1小時,確定傷口是否完全止血。在這1小時內漸退的麻藥令右臉開始脹痛,流量未減輕的出血也開始讓我頭暈。

 

我大概在診所關門前一刻離開,離開時依然咬著紗布+冰敷。

這次的拔牙很痛、很久、很可怕(因為嘴內依然有鮮血的味道,血未完全止住。)

緩緩地走在夜晚的街道上,一直告訴自己「小麥!堅強!」、「小麥!堅強!」。

但進了捷運站後,血流不止的擔心( 60% )+疼痛不已的傷口( 20% )+疲憊的身體( 20% )=100%重擊讓我蹲在捷運站的一角大哭。(看來我變弱了

 

意外的溫馨小事件是,在我邊哭邊到捷運站廁所尋求衛生紙的慰藉時,排在前頭的國中小女生(打從我排隊靠進門邊時,她便一直看著我)在準備進廁所間前主動拿了些我最需要的衛生紙,並把它們摺好、雙手遞給我,好貼心的小妹妹ㄚ!我感動的對她點頭表示感謝。(咬著大紗布的我根本無法說話。)

這小小的溫暖暫時止住了我的淚水。

 

 

隔天一早我又前往診所報到,因為滿口的血腥味讓我徹夜難眠。所幸經過處理、加藥後,當天傍晚血總算止住了。我也終於放心了! 

這次本想跟牙仙賭賭看,肖想或許撐過去就沒事,果然「人不可與天鬥」,我不但撐不過去反而經歷了一次血盆大口的拔牙經驗,做人還是該認份點〜

 

年關將近,身體「謀松快」ㄟ郎還是趁過年前趕緊找個好醫生(這是重點!!)好好處理一下〜咖平安ㄚ!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