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老梗的韓劇中,2012年底至2013年初終於有齣韓劇啟動我關閉已久的關注動力,等不及+不想聽國語配音=直接上網收看不斷電、原汁原味的【紳士的品格】!

 dM1VpxADga4Qa_wugzam3Q  

 

有別於多數以不婚熟女的愛情生活作文章的老梗劇,【紳士的品格】主角為四位有型、多金、長腦的都會時尚熟男,以男性的角度探討男人的內心世界,句句絲絲入扣的台詞,很難想像這部戲的編劇居然是位女性-金恩淑老師(不愧是韓國金牌編劇家中的第一把交椅ㄚ),首集的一句台詞便敲響我的心扉-「(對男人而言)40歲是個不管遭遇什麼事依然能保有自己風格的年紀。」

 

很棒的一句話!不管男人、女人都受用。

 

台灣40多歲的男人,已婚者大都老態盡現-頭髮漸禿、身材中廣、裝扮老氣、談吐乏味,未婚者則除了「頭髮漸禿、身材中廣」的基本款外,多添加「老式的油頭粉面」及「老王賣瓜的談吐」,完全找不到成熟男人的睿智、品味與迷人,令人失望!(嚴大泰與蔣大柏請繼續Keep住台灣紳士的品格ㄚ!!)

 

 

一直覺得年輕貌美(or俊俏)很自然,很正常,沒什麼好驕傲的,青春正好嘛!

青春ㄟ肉體隨便打扮穿搭、濃妝艷抹都可美化為另種風情。過了30歲後才是真正的美麗戰爭,懂得自我經營的男人或女人會將生活中的歷練萃湅為無與倫比的美麗(or帥氣),這種美很獨特,旁人無法複製也無法取代,是個人專屬的魅力。

 

從【紳士的品格】中發現,男人不管幾歲,內心依然住著個「男孩」,而這個「男孩」只在最愛的女人面前顯現,至於紳士的魅力正來自他的「品格」-詼諧而不下流的幽默、窩心而適度的體貼、時尚而不流俗的品味、智慧而周延的待人處世、有型而獨特的生活態度。

 

 

台灣男人真該學學紳士的品格,台灣女人真該看看【紳士的品格】。

 

今年冬天的凍寒掀起一波帽子熱,街頭上每個女生頭上幾乎都戴頂美帽,保暖又有型,翻出衣櫃裡壓箱底的帽子讓它們重出江湖。

    戴帽子的最大好處其實是-即使頭髮亂七八糟或油頭扁塌或布丁頭,只要一頂好帽,立刻豬羊變色,化腐朽為神奇

 

 DSCN0436 (375x500)    DSCN05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