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冷的冬日讓我懷念起墾丁陽光燦爛天氣晴的美好

11月再過1天便結束了,不趕快把墾丁行寫完,對不起自己。

DSCN0111  

 

 

這次的32夜墾丁生日之旅,我採「漫遊」的方式玩耍,除了不會開車外,另一個主因是我不喜歡「溫導遊」式的趕行程打卡。到達墾丁凱撒大飯店後,我就靠一雙腳慢慢享受五星級飯店的所有設施,對我而言,「渡假」=

睡到自然醒、慢食-「早午餐」是我的放假儀式之一,充滿咖啡、新鮮水果、培根、香腸、太陽蛋、鬆餅、各式麵包的美式早餐是我對好飯店的要求之ㄧ( 哈哈!第一盤中間插花的春捲來自春捲控無法克制的混搭),以下三盤是我不假他人、獨食掃光的「美式早午餐」!佐著窗外藍天、大海、椰子樹的海角美景,好開胃ㄚ!

DSCN0059 DSCN0061 DSCN0062  

DSCN0063  

 

 慢逛-凱撒專屬的小灣海灘

DSCN0151  

DSCN0303  

 

一見不如百聞的墾丁大街( 平凡到完全沒有按下快門的衝動 )、

超殺記憶體的『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DSCN0176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原本不在行程內,沒想到墾丁大街如此令我失望,遊走到『墾丁青年活動中心』門口,娘親說「聽說這兒不錯!」我們就花$30門票入內參觀了(假日門票$50)。

進去不到5分鐘,立刻被復古的夜間守衛室吸引,太有型了!(王朝、馬漢呆會應該會走出來吧)

DSCN0174  

迷人落英散落的石板路 (熱心的工作人員看我很有興致的猛拍地上美麗落花,告訴我這有點像啦啦隊彩球的花兒叫「棋盤角」。「棋盤角」!好有稜有角的名字,跟柔美浪漫的外形有點不搭。

DSCN0181  DSCN0239  

 

 

沒錯!這兒不是中影文化城(還有人知道這個歷史地標嗎?),這兒是古色古香的『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屬於墾丁國家公園的一部份。

  DSCN0184  

DSCN0186  DSCN0198  DSCN0235    DSCN0221  

在這兒不管是中心辦公室、旅客入住處,每個彎角、每個小細節都環繞在一片濃濃中國氛圍裡,飛簷花櫺,紅柱白牆,富貴靛青,很難想像這兒是可供住宿的青年活動中心,若是住在這兒我大概會有穿越古代的幻覺

  

DSCN0187  

DSCN0223  

DSCN0192 DSCN0193     

在大紅花轎前沾點喜氣

DSCN0190 (398x530)  

 

 連房間名稱都古意盎然 

DSCN0236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勘稱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之光!即使不入住,花$30來這兒殺相機,感受傳統閩式建築之美絕對值得

DSCN0201    

       DSCN0222  

當天超美味的現烤手工披薩提洛斯羅馬式窯烤披薩

DSCN0325  

 

南下墾丁前上網做功課,不少人推薦凱撒大飯店附近美食首推附有半圓型烤窯的【提洛斯羅馬式窯烤披薩】,由於第一天晚上散步時發現小車前已有不少人排隊,所以第二天不到6點便衝去搶購,果然搶頭香!

 DSCN0326  

 

 

現點、現做、現烤的海陸雙拼窯烤披薩($280),餅皮香酥薄脆、餡料鮮嫩可口,連不愛吃披薩的娘親也吃掉三大片,一口披薩、一口水果氣泡酒,整個很義大利〜Bra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