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在一家小食店吃飯,電視上正播映某一談話性節目,當天主題是有關「夫妻間控制慾」的問題,討論家中是「妻管嚴」還是「夫管嚴」。

 

其實,夫妻相處在現實生活中自有其定律-無法承受的一方大都會「唉」出檯面,歷經動口或動手的階段後,雙方改變、各退一步或互不相讓、各自尋找另一片天;若在「長期控管」下仍能相安無事的住在同一屋簷下,基本上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沒啥好介入的。而若將私事搬上電視節目中談論,現在的我會懷疑可能是節目效果,真實度大打折。

 

 

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突然有對夫妻的「甜蜜宣言」讓我很有感,丈夫說:「我心甘情願被控制,有人幫忙洗衣服很好,吃什麼老婆決定,出門前老婆會幫我配好衣服、鞋子。」(前兩項我沒意見,畢竟這是一般人妻常做的家務事,但最後一項卻讓我有點不耐-拜託!多大的人了,連選件衣服穿都不會,你是『媽寶』來著!

 

主持人問:「你不會覺得這樣很受限制?」

 

「媽寶」丈夫一臉幸福的說:「不會ㄚ!有人照顧生活起居很好,這樣我出門都不用花腦筋。」

 

這時,「寶媽」老婆忍不住插話(主持人沒Q她):「我還會幫他剪指甲!」

 (好驕傲ㄚ!我相信他上完廁所後,你還會幫他擦屁股!!

我發現坐在「寶媽」老婆前排的其他人妻有的翻白眼、有的不可置信、有的驚訝到臉歪。 

此時,電視機前的我也忍不住脫口而出:「老天!這男人好廢ㄚ!

 

 

或許這只是節目效果、或許現實生活中真有如此「甜蜜」的「寶媽+媽寶」(一個蘿蔔一個坑!我相信「家家有本甜蜜的經」=.=),但對我而言,除非真是幼兒或長輩,否則我沒興趣照顧「長不大的男孩」或「早失智的男人」,這不是我想要的婚姻生活。

 

結婚後便立刻失能的男人只讓我深感-「老天!這男人好廢!

 

進入秋天後,表示我的生日也快到了。

今年很意外地收到ㄚ弟送的生日禮物(聽說是老婆提醒的,果然有結婚有差!我家ㄚ弟一向只記得朋友的生日,自家人生日幾乎從不放在心上。),特別拍照留念一下,說不定明年又恢復「正常」-忘記了!〜不錯的飛行員太陽眼鏡

IMAG1679  

IMAG1937 (329x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