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文章提到,日本京都的麥當勞不歡迎學生在店內唸書後,我跟室友轉戰高檔點的「星巴克」,所幸高檔星巴克不趕唸書族,但我卻意外發現老外家教在日本教英文的「福利」。

 

一般人對日本人的英文程度大都搖頭(其實台灣人也沒好到哪〜聽說東京人的英文程度較高,走在東京街頭隨處可見英文流利的日本人。),但喜歡「頑張」的日本人對於補習英文這檔子事卻很熱衷。我在星巴克吹冷氣時,便看到一位金髮外國女子一個下午接了3檔英文家教,而且很有效率的,一位教完後,隔個20-30分鐘,下個學生便報到,完全不浪費時間。

(內心OS外國人在亞洲教英文真的很吃香

 

讓我頗意外的是,來星巴克報到的「學生」青一色是中年婦女,看裝扮有的像家庭主婦,有的像中年OL(不知道為什麼下午有空上英文課?),看來日本的中年婦女挺上進的!因為都是具經濟能力的社會人士,所以跟老師打完招呼後,統一動作就是-立刻請老師一杯星巴克飲料,即使老師說不用,多禮的日本人還是堅持奉上這一杯後才開始上課。

 

所以金髮外師一個下午便喝了3杯免費星巴克。第二位學生上完課後,老師可能有點「喝多了」,待學生離開視線,立刻把沒喝完的飲料收進包包內,因為第三位學生又會「金五類」的請上一杯。

 

原來外師當英文家教有這等福利,不曉得台灣的外師家教是否也有此等好康?

 

 

  

前陣子因緣際會發現一家有名的美式早午餐餐廳-【樂子】餐廳。

我對道地美式早餐一向有股莫名、狂熱的迷戀,逛到【樂子】、翻閱菜單後立刻入進店內乖乖排隊等位子,不誇張!非假日的中午就需要排隊了!生意好得很誇張〜

IMAG1615  

IMAG1616  

 點了肖想許久的「蕃茄培根班尼迪克蛋」,沒入鏡的還有熱咖啡、鮮奶、現榨柳丁汁(有顆粒歐!),淋滿起司的有機半熟水波蛋,爆漿傾瀉的金黃蛋液〜好銷魂!好迷人ㄚ〜搭配香脆培根、蕃茄片、滿福堡麵包,飽足感十足!感謝【樂子】賜給我一天美味的「樂子」

IMAG1617  

台北瑞安街  The Diner 樂子】

地址:台北市瑞安街145

電話:02-2700-1680

官方網站:http://www.thediner.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