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一則「某速食店禁止顧客在店內唸書」的新聞,引起不少習慣在速食店唸書的青年學子反彈,認為不合理,我看了後聯想起-日本京都麥當勞正是「禁止學生在店內唸書」!

 

 

雖然在日本唸的是語言學校,但我選得那所卻十分符合大和民族「精實」的精神( 當初並不知道學風如此嚴謹,等正式上課後才發現跳入火坑了),每天、每週都有大小考,考不好就是不斷的補考補考,考到你及格為止。京都的夏季是有名的「蒸暑,每天熱得像在蒸籠裡似的,窮學生無法24小時在宿舍內開冷氣唸書,只好找能吹免費冷氣的地方,學校圖書館或閱覽室是第一首選。某回搶不到位子時,我們依循台灣學生的習慣-到麥當勞唸書,點份餐或飲料便在麥當勞涼爽唸書一下午,很愜意。

 

第二天想再如法泡製時,點完餐上2樓,卻意外在2樓入口處看到一個立牌,上面寫著「為了維持店內的用餐環境及其他客人的用餐權益,請勿在店內唸書。謝謝!」登登!這不就是在講我們這群人嗎?沒看到還可以裝做不知道,既然看到了,很難厚臉皮裝傻的混過去,而且現場也真的沒有其他人在唸書。

 

我們只好慢慢地邊吃邊看書,吃完後再撐一下就走人誰叫我們是有羞恥心的台灣人。

 

 

其實,若非為了省電費,我習慣自己一個人在房間內唸書,不喜歡有人陪、更不喜歡到速食店,因為我知道兩個人在一起一定會聊天(若是聊到有興趣的八卦更是沒完沒了。),而到吵死人的速食店根本是看帥哥、瞧正妹、聊是非、聽音樂的時間遠多於認真看書的片刻。不論何時,我到速食店用餐,總看到所謂「在唸書」的學生,三三兩兩的聚一起聊天、聽音樂、玩手機、打情罵俏,半天不見翻閱書本超過3頁,所以真是到「速食店唸書」!?我至今仍大--疑!!

 

 

懷念的日本京都麥當勞早餐不知道為什麼多個『M』標誌的培根蛋堡就是比較好吃

P10305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