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是我在日本短暫停留時萍水相逢的友人,與一般崇拜日本流行的哈日族不同,學藝術的Ann來日本是為了看大型藝術展(藉由她,我才知道有些重要展覽在日本展出,卻獨跳過台灣。)。Ann樸實純真、獨善其身的個性我很欣賞,但更讓我意外的是,她的感情觀-「我談戀愛的過程,就是盡快把他(男朋友)變成家人。」

 

 

Ann出國前剛結束一段短命戀情,一位很喜歡、很契合、一樣學藝術的舊友某日突然來電成為男女朋友,Ann覺得他就是生命中的Mr.Right,「所以我很快介紹他跟我家人認識。」

「多快?」我問。

Ann側頭想了想「大概2個禮拜吧!」

 

我ㄧ口咖啡差點吐出來,「2個禮拜!!」這正是我在粉紅泡泡裡暈頭轉向、享受戀愛的甜蜜期,這位姑娘卻已經快手快腳的把剛出爐的男友介紹給家人認識了。看來每個人被戀愛沖昏頭的症狀都不一樣。

 

我收回睜大的銅鈴眼,好奇詢問:「這麼快!為什麼這麼快就把男朋友介紹給家人認識?」並開玩笑的加一句:「萬一以後不是跟他結婚怎麼辦?」

 

Ann認真的說:「對我來說,『家人』是最重要的人。我很喜歡他,所以想要儘快把他變成『家人』,成為我最重要的人。」

 

嗯!這邏輯說得通。

但就我對男人的了解,「女友的家人」常是讓男人最膽顫心驚的人種,是男人希望越晚認識越好的族群。( 除非男人已屆娶不到老婆的拉警報時期 !)

 

我問:「那他跟妳家人認識後會覺得不自在嗎?」

Ann說:「還好啦!他有說要這麼快認識歐!?太快了吧!(我可以想見那可憐男人強裝鎮定的表情。)但認識後就還好,我家人都很開朗,我媽對他超好的。」

 

「歐!那你們交往多久呢?」我問。

「大概半年。」Ann語氣略顯失落的回答。

「為什麼?」彼此興趣相符、談話投機、(女方)家人也不反對,怎麼才半年就夭折了?

「因為他說,沒有談戀愛的感覺,只是『家人』的感覺。」

 

嗯嗯!真不意外!

只是不知道該說Ann成功還是失敗!?

  

兩個人在一起應該顧及另一半的想法,如同玩兩人三腳般,必須步調一致才走得下去,單方面的自我感覺良好是走不遠的。

 

我了解愛情只是一時,家人才是永遠,但我談感情時,總喜歡並希望將愛情感」維持得久一點,在我的想法中,有「有效期限」的「愛情」是會褪色的,因為會變化,所以可貴。既然如此,何不將戀愛保鮮期維持的久一些?好好享受愛情的美好

 

親情很重要,但無須心急,在愛情慢慢中培養親情,更篤實也更肯定。

 

我的第二雙網購鞋-「璀燦星光銀樂福鞋」一樣在百貨公司沒看到、一樣比價了ㄧ週多(包括在東區小店無意間瞄到,立刻進去詢價,發現比網路貴了500銀兩!爽),型的鞋頭、夠長的鞋面,把我的「小肉圓」腳神奇的變成修長腳,好雙奇妙的魔法鞋ㄚ!

IMAG1754 (329x550)  

 IMAG1757 (243x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