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看了兩部很有感的片子-美國片『姐妹』VS.法國片『逆轉人生』。內容、情節完全不同的兩個故事,卻在我的邏輯中出現了意外的連結線。

 

 

『姐妹』

 

姊妹  

 

一直不是很喜歡看有關黑白種族問題的電影,不是不想面對現實,而是不夠強的心臟+不夠硬的淚腺,每每看完後總是心情鬱悶糾結,渾身不快。但以女人為主角的『姐妹』(現在才知道原來此片的英文名是「The Help」,而不是「The Sister」)卻讓我看得生理輕鬆、心裡感動,果然是好片!!而片中那群虛偽做作、尖酸刻薄的白人心機女(正是我最討厭的女人典型!)也讓我第一回邊看片邊從頭「Bitch!」到尾

 不過,愛吃鬼看完『姐妹』後另一強烈感受是-好想吃「肯德基」炸雞ㄚ

 

『逆轉人生』

逆轉人生  

法國電影如同法語,有其獨特的tempo與風格,我欣賞法國女人,但對於法國電影則一直不太習慣,即使是都會時尚劇『巴黎拜金女』我也看得哩哩辣辣

 

『逆轉人生』是第一部我完整看完、鼓掌叫好的法國片,這部片剛好跟『姐妹』相反,以兩位陽剛男人為主角(非法國版的『斷背山』〜),看完後深感-兩個原本負面的人生,因為相遇而逆轉為正。其中殘疾富翁的一段話挺發人深省-「就是因為他沒有同情心所以我僱用他,…有時,他甚至忘了我無法自己接手機。」

 

真實道出了部份殘疾人士的心聲

--------------------------------------------------------------------------------

 

或許有人好奇 ,這兩部片到底有何「神秘」的關連??

其實就是

主角以外的異性都成了不重要的配角。

 『姐妹』一片中的男性成了無關緊要的過場,『逆轉人生』中的女性成了錦上添花的點綴。 

 

此純屬個人觀感,我的邏輯一向很小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