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266  

 

記得10幾、20歲時,只要聽到或電視上看到有人說「這一切都是命。」、「這就是我的宿命,我認了!」之類的話,我一定嗤之以鼻、不屑一顧或立即轉台。

是的!年輕氣盛時的我,相信「人定勝天」,體內流著「只要努力,天底下沒有不可能的事。」的熱血。

 

 

青春少年的血氣方剛很珍貴,此時告訴他們「善意的謊言」100%努力=100%成功,是好事,年輕人有跌跤的本錢。但隨著歲月的增長、生活的歷練,我漸漸發現「天命不可違」,不得不承認「這一切都是命」的人生真理,這世間存在著你拋頭顱、灑熱血仍無法改變的事,無數個血淋淋的教訓告訴我-「努力很重要,但天底下還是有不可能的事」。

 

現在的我懂得為自己留後路,懂得凡事負面思考一下,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

寧可「想太多」,也不要事到臨頭手足無措,畢竟「想太多」與「思慮周延」實屬同義辭。

「盡人事,聽天命。」絕非消極的表現,而是成長的開始,成熟的認知。

 

小日子小生活小樂趣

時序進入了我最愛的秋季,不咬人的陽光、宜人的溫度、怡人的大地,忽然意識到我的生日也在此金黃季節,原來我跟秋天從小便有段不解之緣〜原來從小我便是個愛涼怕熱的小汗包〜

IMAG1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