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是上班族的「補給日」-補睡眠、補元氣、補生活用品……

P1040722 (600x361)  

上週日照例到住家附近的家○福購物(其實,一直不是很喜歡住家附近的家○福,蔬菜水果種類少、品質不良率偏高,實在不是買菜的好所在,無奈附近沒有其他的選擇,而我對傳統市場的菜源又存疑,只好勉強妥協了。

 

 

在有機蔬菜櫃精挑細選後,轉往水果區發展,唉!果然一如往常的種類少、品質不良,勉強選了串香蕉,但其中一小串軟爛的軟爛、細瘦的細瘦,我決定請服務人員切掉不好的,買還能接受的部份。到了秤重處,服務人員聽完的我的要求後,竟沉著臉跟我說:「這樣切(掉不好的部份),那我怎麼賣?」

 

『怎麼賣?』

我還想問這怎麼買呢?』!將不良品+軟爛無法吃的水果賣給消費者,消費者要求去除不好的部份,還堂而皇之的問我剩下的不良品『怎麼賣?』!!Sorry!我不知道怎麼賣黑心商品!!我也不想當冤大頭買你的不良品,花錢幫妳處理垃圾!!

 

我強忍怒氣、微笑平和的回答:「我不知道。」

服務小姐臭著臉沒好氣地說:「那這樣切掉,(你要的)香蕉會散掉歐!」(這算是回馬槍嗎?)

我繼續微笑:「沒關係!」

莫名奇妙!有差嗎!反正我要吃時也是一根根扳開,只要香蕉完整無缺就好。

 

服務小姐不爽的處理好我要的部份後,我沒事的離開了。(因為我知道「微笑、平和」是對不爽你的人最好的懲罰!

 

這不禁令我想起今年選購父親節禮物時的不愉快經驗

 

 

對老人家而言,最重要的是「健康」,所以今年88節前打算選購肩頸或腰部按摩器送父親當禮物,由於某O品牌的行銷廣告做很大,所以率先到該專櫃逛逛,結果看到一款造型可愛、閃著紅光的蠶豆型按摩器在展示椅上滾動,詢問服務小姐可否試用後,便坐上去感受一下,嗯!挺和緩、挺舒服〜

 

不過這種力道對中廣身材的父親而言,可能「不夠力」!

我問:「小姐,不好意思!這力道可以調嗎?因為我爸的身材比較胖,這樣的力道可能不夠…」

 

服務小姐回答:「ㄚ!我們這款按摩器講求的是熱敷,你有感受到腰部有熱熱的感覺嗎?」

 

我說:「有!是有熱熱的感覺,可是這種力道我爸會沒感覺…,還有沒有…」(我本來想詢問:還有沒有其他款的腰部按摩器。)

 

沒想到,阿桑服務員不等我說完,自以為是的說:「妳有沒有給人按摩過?按摩前他們都會先熱敷,這款按摩器講求的是熱敷…」(繼續上一套說詞…)

 

我不想也沒耐心跟阿桑服務員繼續雞同鴨講!妳不想作生意,OK!不勉強!

 

我起身,用僅存的教養:「好!謝謝!我再看看。」

 

莫名奇妙!要熱敷,我回家用熱毛巾或熱水袋熱敷就夠了,需要花近2000元買個熱敷機?!

 

後來,我在另一家名聲不大、但服務人員聽得懂人話、態度誠懇的健康用品店買到合適的禮物。

 

 

深深覺得:消費者不一定要有「花錢是大爺」的大老粗心態,但服務人員千萬不要有「把消費者當笨蛋」的可笑想法,市場競爭激烈,消費者不跟你買,一樣可以在其他地方買到想要的商品。「同理心」+「投其所好」才是TOP Sales的致勝秘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