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大商圈的異國餐廳一直頗為人稱道,在眾多美式、韓式、泰式、義式、東南亞式美食中,有家獨樹一格、歷久不衰的是滬式餐廳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落落等的店名,師大師生習慣將它簡稱為【爾雅】。

IMAG1138    

不是第一次在爾雅】用餐,但倒是第一次被安排在前廳用餐(感謝當天人多合十),明亮的落地窗、復古雅致的擺設及一隻慵懶貴氣的富貴貓,上海味十足,猶如置身某上海人家的客廳中用餐,好有Fu

徐娘不老的娘親跟老上海人家的客廳好搭ㄚ

IMAG1159  

IMAG1138  IMAG1158  

一進門,便被這隻優雅、懶懶伏在貴妃椅上吹冷氣的富貴貓所吸引,瞧!那張「素喜」的惺忪表情,好可愛!好好命ㄚ!(當貓就是要當這款ㄟ)

IMAG1134  

IMAG1135  

IMAG1149  

 

【爾雅】的主餐大都採套餐形式(統一價$350),我的『三絲蒸魚』套餐。

IMAG1146  

可惜當天菜飯已賣完,不然感覺更道地。(話說本來想點『紅燒獅子頭』套餐的,但不知為什麼,在「上海客廳」的氛圍中總覺得『三絲蒸魚』比較上海(真是很會幻想)假優雅的吃著三絲蒸魚的同時,腦中不自覺浮現張愛玲、阮玲玉之屬。(真是很會幻想again

 

餐後甜點-白木耳紅棗蓮子湯(對熟女來說,這碗滿滿的植物性膠質真是太美顏了!瞧瞧那渾圓晶瑩的暗赭紅棗,多誘人!)

IMAG1154    

IMAG1157  

 

【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的店名看似冗長,但只要在此用餐過一次,便深深有感〜這兒果然是「一庭爾雅書馨」ㄚ!

IMAG1155  

 

【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3825

電話-(022363-3414;(022366-1057

網址-http://eelyea.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