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198 (450x335).jpg    

換本新的2012下半年Schedule2012正式宣告過了一半,開始進入令汗包們聞之色變的苦難期-夏天!!

 

 

 

為了準備7月初的重要會議,從6月中開始便一路忙忙,每天像顆陀螺般從早轉到晚。原本以為一切就緒,會議當天一早進辦公室發赫然現偉大的工友先生聽不懂人話、自顧自的做著自我感覺良好、假公濟私的事(昨天下午明明再次交代過了,主管要求的是A方案,你卻依然執行自己想要的B方案!算了算了!你自己負責吧,小姐我認了!「請」不動你。);而急驚「瘋」老闆在會前最後一刻突然病發,要求大幅度修改來賓座位牌,不巧遇上具備良好開會習慣-早到的外賓,修改來不及完成,來賓入場後每個面面相覷,無法入座。(我不懂為什麼前一天及當天早上的最後確認你不改,偏要在最後一刻鐘玩豬羊變色大風吹!!好吧!反正是丟你的臉!);另一間會議室為因應來賓要求臨時總動員清空備用,這一切的混亂,令我氣得想發飆!但礙於職場倫理與職場工作氣氛我吞了下去。

 

 

事後跟比較要好的同事A聊天時,他中肯的給了些建議,我接受!但最後一句「妳看起來就是一副好欺負的樣子。」一語中的,令我心酸!

 

 

我的聲音天生有點嗲、長相就兩隻眼睛一個鼻子一張嘴、個兒不高,由於相信「你對別人微笑,別人也會對你微笑」,所以總是笑口常開,由於認為工作上應該與人為善、以和為貴,所以只要不影響工作結果,對於一些小奸、小惡、小嘲諷、小刁難我總是一笑置之,眼不見為淨。

 

因為不想給人「嬌嬌女」的印象,凡是可以完成的事我一定親力親為,獨自想辦法完成。我曾經一個人扛著一大包道具中南部趴趴走辦活動,也曾經一個人搬桌椅、推書佈置會場,同事A曾跟我說:「你不要逞強。你幹嘛要逞強!?」我總是笑笑說:「沒關係啦!這我可以處理,這樣比較快。」其實我沒說出口的是:「我不想讓別人以為我是嬌生慣養的大小姐。」

 

但一路努力走來,我卻發現,「與人為善」、「待人以誠」總讓一些老鳥認為你好欺負,「EQ高」的結果是,不占你便宜白不占!我非常非常厭惡這種以貌取人、自以為聰明的心機鬼,以佔他人便宜為樂,將別人的良善當作自我圖利的工具,這種人根本是某種程度的心理變態。

 

這幾天我一直思考-想要在這個吃人的社會中打滾,或許真要耍點計謀、心機才能長存吧!?

但這是否是助紂為虐、自我沉淪呢?

自訂樣式素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