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295 (400x377) (2).jpg      

某天下班時間,一節尋常的擁擠車廂內,我無聊的玩著手機,突然鄰座一對少女的對話竄入耳中。

 

A女:「我爸現在在上海跟『阿姨』一起住!我這次回來主要是投票還有看看媽媽!」(有歷練的社會人士都知道這兒的『阿姨』肯定不是路人甲類的小角色,而是人妻界嚇嚇叫的『小三』。)

 

B女:「妳不會討厭那個阿姨嗎?」

 

A女:「不會ㄚ!那個阿姨跟我爸一起開公司,公司每張單子上面都有她的名字,這家公司沒有她就沒有訂單。講白一點,這家公司可以沒有我爸,可是不能沒有阿姨!而且她每個月還會匯錢給我媽,妳想有哪個女人可以做到這樣!我跟她兩個女兒也很熟〜」

(好個厲害的角色!一手掌握男人的事業,一手把正宮及其小孩打點的妥妥當當、服服貼貼,根本是小三界的女王!)

 

B女:「那你爸跟阿姨很好囉?那位阿姨好像很強勢。」

 

A女:「是ㄚ!就是因為太強勢了,所以我爸現在有第三個女朋友。我爸比較喜歡這一個,因為她不會吵。」

 

B女:「而妳媽會吵?」

 

A女:「〜是ㄚ!常吵〜」

 眼睛盯著手機裝忙的我,耳朵卻緊貼著隔壁的精采談話,好真實的台商生活ㄚ〜

 ---------------------------------------------------------------------------------------------------------------------------------

從自己家人身上,我體認到「婚姻並不是感情的保障」的事實,所以不想對那位外遇男人有太多批評(雖然他才是始作俑者。)。而這段真實故事中的女性角色卻頗有趣-

  1. A女:如此成熟、冷靜的講述自己阿爸的外遇情史,站在路人甲的角度來看,不得不佩服。遙想我20出頭時得知類似情事後,失控發飆的表現,真是太幼稚了。
  2. 強勢二奶:一手掐著男人的金脈,一手顧著其台灣家人的生活,軟硬兼施、裡外兼顧的幹練手腕令人敬佩,稱「小三」太客氣,好個犀利「大三」!
  3. 台灣元配:記得!會吵而有糖吃的是「小孩」,不是「女人」。
  4. 乖巧三奶:不管時代如何變遷,男人還是比較喜歡乖巧、文靜(不會吵)的女人。

 

路人甲的心得:能遇到人生中的知心伴侶是件幸福的事!但不論單身與否,女人還是該自立自強,擁有自我。套句最近看的一齣大陸劇裡的台詞「我們不要想依靠男人!」,這話或許有些極端,不過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女人當自強才是對自己永遠的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