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135 (500x375).jpg  

「越苑」的【半筋半肉粉】($180)

 

不知道水果凍新聞是如何介紹「越苑」的,總之能讓Mr.K願意冒著寒風、頂著小雨也要去吃,還是忍不住給水果凍一個讚!

 

明明是道地的台北人,明明知道週末的台北甦醒得比較晚,Mr.K還是堅持11點半前到達餐廳(我看他骨子裡根本是阿北來著!)。結果越苑因為我們兩個「非常識(日文)」客人而提早把「準備中」的牌子轉成「營業中」。

(厚!每次都這樣!又每次都把我推出去當丟臉的敲門磚!一般常識都知道沒供應早餐或早午餐的餐廳,午餐都是1130開始營業。但Mr.K硬是要1130前到餐廳,其謬論是-1130開始」,是指「客人1130開始點菜」,我們可以1130前先進去坐著等或看菜單。->阿北!你是從哪個星球來的奧客!?

 

 

所以點完菜後5分鐘,整間餐廳只有我們兩個不識相的「非常識客」。

P1040128.JPG  P1040127 (450x338).jpg   

 

很喜歡吃春捲類的我點了網路上看起來很繽紛的【鮮蝦豬肉捲】(左圖)-

不過,不知道是當天太冷還是不合個人口味,那天的【鮮蝦豬肉捲】外貌似乎沒有我上網做功課時來得亮麗,吃起來口感也算普通。「發現越」的【鮮蝦捲】比較對我的味(右圖)。

 P1040125 (500x388).jpg  P1020644 (400x300).jpg  

【越式炸春捲】-

說實話,沒油炸過的捲類,在我心中歸屬於潤餅類,有過油炸得金黃酥脆的才堪稱正港ㄟ「春捲」。這道【越式炸春捲】的外皮看起來酥脆,吃起來卻柔軟,豐富的內餡隱約透露一股異國香味好吃

P1040138 (500x375).jpg  P1040140 (500x375).jpg  

 

 

重點-【火車頭特別粉】(普通-$200、大碗-$220)

P1040134 (500x375).jpg  

【火車頭特別粉】似乎是這兒的招牌,不少鄰桌客人一坐定便指名這味兒,所謂的「火車頭」是生牛肉、牛筋、牛肚三位一體的綜合河粉。撇開主料的差異,越苑河粉的湯頭其實很到位,小缺點是當天的湯不夠熱,以致生豆芽、美國香菜沖不熱,下水後依然堅守各自的風味。另幾片乾掉的青辣椒實在無法滿足愛吃辣的我,無奈的直接放入嘴中嚼(此舉把Mr.K嚇一跳,驚呼:「這麼強!!」),還是一–點–都–不–辣=.=

漂亮的雪白牛肚

P1040137 (500x375).jpg  

 

【越南咖啡】三件組-

P1040129 (500x410).jpg  

(一)滴漏ING咖啡:白色部份為煉乳。本想捕捉咖啡滴漏的瞬間,無奈我Hold不住它

P1040133 (500x479).jpg  

 

(二)咖啡滴完後,迅速攪拌,藍色保溫瓶內裝熱開水,以調節咖啡的濃度。

 P1040143 (496x500).jpg  P1040144 (500x375).jpg  

 

每到越南餐廳必點「越式咖啡」,越苑的「越式咖啡」是我喝過最濃烈的,特濃的咖啡,特多的煉乳,不加水,直接喝一口,又甜又重的咖啡因立刻讓眼睛大一倍!精神整個為之一振!

 

正常人在冷颼颼的冬天不是想吃熱呼呼的湯湯水水,就是想吃油滋滋、熱量破表的炸物。

偏偏我跟Mr.K反骨的跑去「呷涼」吃清爽的越南菜。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