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109.JPG    

上週六的聖誕夜據說是最冷的冬夜,沒想到也意外成了我感情上的冬夜。

這就是人生吧(菸

  

FB上分享了幾則「深深覺得」系列-

 

女人會的東西(=能處理的事情)多,變得越有用的結果是->男人變得越沒用!

慧姊的回應-如果覺得這男人值得愛, 那很多地方要適度裝傻, 不要太聰明能幹. 但這不影響到自己的聰明能幹.

 

 

玄哥的回應-聰明的女人找的另一半是要能做事且肯做事的人,但最好讓他覺得妳是需要被照顧的(其實她是很獨立),自然的他很願意付出,她也很輕鬆並有被愛的感覺。

 

 

小吾的回應-幫助是以激發別人的自主能力為前提的,若是養成別人的依賴就不是真幫助,是幫助者的問題。對小孩、對伴侶一體適用,但不好拿捏。在此前提下就能互相成長

 

(Me)-或許是我太天真,覺得彼此都不是小孩子了,早該知道如何成熟處理生活上的相處與瑣事,無須耍賴裝傻。但事實證明古人所言甚是-大智若愚(我自首!又亂用成語,但用在男女關係上似乎也挺合適。),「雙方互相成長」只是夢一場。而將大人、小孩混為一談,我覺得很心酸,畢竟小孩轉大人是成長,大人反轉成小孩卻是退化啊!

 

 

其實說甚麼不重要,說話的態度才是你給人真正的感並決定了這場談話的結果。

 (Me)-這則的回應不多,但按讚的不少。

我們容易對親近的人不禮貌、不尊重、甚至出言不遜,但必須有個停損點,畢竟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愛情無權也無法消融任何人的底限。

 

 

或許是熟女的堅強,聖誕夜依然打起精神與娘親外出感受聖誕歡樂氣氛,就當過個傳統美式聖誕吧!據在美國生活超過5年的Wei說,其實美國人聖誕節都趕回家跟家人過,不像台灣人盡往PUB狂歡。 

當晚穿上我最毛的羽絨大衣還是忍不住瑟縮,對照SOGO忠孝館前輕裝短裙的樂團女主唱,我只能讚嘆:「這就是專業!」,女主唱專業到主持及唱慢板情歌時完全不抖音且中氣十足。

P1040091.JPG  P1040102.JPG  

 

 

晚餐不想吃不夠暖熱的排類大餐,只想吃冒著熱煙、暖呼呼的南洋沙叻麵搭香酥椒麻雞,就當暖心肝吧!

P1040093 (500x3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