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有兩件大事!

 【一】119-小女人的生日!

不管幾歲、不管是否有人幫我過生日(今年很開心,11/5便開始被請吃生日餐),在生日當天我一定會好好款待自己,是的!我是「寵愛自己」派的忠實信徒〜以下為我的119蛋糕〜幾分甜的咖啡果仁蛋糕(內為巧克力海綿蛋糕+核桃、夏威夷豆)

P1030836 (450x314).jpg  P1030841 (443x450).jpg  

 

【二】11月11日-單身節VS.MSN帳號被盜日

今年最有趣的節日-「1111光棍節」,似乎是由對岸開始,臺灣取的較氣質些-「單身節」。看了相關報導,當日對岸不論網路商城或實體店家皆出現下殺折扣,要單身族「好好善待自己」。看來是暨「白色情人節」後,商人又一成功炒作、帶動買氣的消費性節日。嗯!天下事無奇不有,每個人都該好好珍惜生命見證新奇。(哈!?又扯遠了

 

不過1111於我最震盪的莫過於-我的MSN帳號被盜了!!

話說當天中午還在麥當勞大嚼雙層牛肉堡,突然Nelson來電「Ally!你帳號是不是被盜了?妳要我幫妳收簡訊嗎??」啥?眼睛瞬間變大了一倍!

「沒有ㄚ!我現在人在外面,不在辦公室(=不可能使用MSN)。」

「ㄡ!好!那就是被盜了,我先封鎖妳ㄡ。」

OK

 

X!可惡!早上還在FB上開心祝大家「單身節快樂」,現在馬上就樂極生悲了嗎?

 

沒多久,手機再度響起。

「小艾!妳MSN帳號是不是被盜了?」朋友中最智慧的Fiona以一貫冷靜的口吻詢問。唉Fiona都打電話來關切,看來我99中彈了!!

 

加速咀嚼雙層牛肉堡、海吞薯條,速回案發現場見證真相。

打開MSN,輸入帳號、密碼,等待等待,結果出現-

【我們無法將您登入Windows Live Messenger】!

果然…..中彈了!!

 

腦中迅速閃過需要緊急急救的清單-1.修改網路銀行帳號密碼並請他們暫停mail相關訊息、2.修改其他E-MAIL信箱密碼、3.FB發訊息通知友人不要上當、4.…..

 

一上FB早有一堆私人訊息來敲門「妳的帳號是不是被盜?」、「妳有要我幫忙收簡訊嗎?」……真是…&#$!

 現在還是上班時間,必須專心認真工作(我是很有職業良知的OL),但此時又不能疏於友人的求證而害朋友上當,蠟燭兩頭燒、公私忙昏頭的週五下午,內心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X!」

 

某方面我有潔癖,劈腿的男人不回收,被搶的東西不想要。我決定放棄被盜的MSN帳號,快刀斬亂麻將MSN帳號封鎖以絕後患,避免日後仍有牽連勾勾迪。沒想到去電台灣微軟客服中心,居然「現在是下班時間,MSN相關問題請週一至週五早上9點至下午6點來電!」,而且「欲封鎖帳號請先至警察局報案,並填寫相關表格…..

 

說實話,站在帳號被盜的受害者立場,聽到這番語音留言,真會氣得翻桌大罵@#$

24小時最常使用的MSN、身為科技業龍頭的微軟,客戶帳號一而再、再而三地被盜,其MSN客服中心居然採朝九晚六的行政類上班族工作模式,而且還須先到警察局報案填表再由165上傳…等瑣碎程序後才生效,如此龜速的處理速度,無怪乎讓MSN詐騙源源不絕,變本加厲,受害者眾。

 

 

隔天,生平第一次至警察局報案,生平第一次做筆錄,生平第一次蓋紅手印,為人生的第一次增加許多新紀錄。

 

 

這次的MSN帳號被盜事件令我深感-

1.台灣微軟處理MSN被盜用戶的速度實在有待改進,網路上明明說「各地警察局會將被盜帳號與相關表單送到 165 並傳送予台灣微軟,我們會盡全力在 24 小時內封鎖已完成完整報案程序的帳號。」,但截至目前為止(早已超過24小時),客服人員給我的回覆是「工程師找不到你的帳號,我們會儘快幫你處理,大概需要13。」所以網路上所言「24 小時內封鎖已完成完整報案程序的帳號。」是不實廣告嗎?

2.大概是網路詐騙行之已久,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耳聞,所幸目前尚未接獲有朋友受害的消息,阿彌佗佛想來身邊朋友都是冰雪聰明的聰穎之士〜對我而言,知道朋友受騙上當比帳號被盜更讓我難受。

*智慧女神Fiona FBPO了她與詐騙集團的對話(跟我通完確認電話後,她決定整整詐騙集團)-

     : 有空? 找你幫個小忙 如果你太忙的話可以不要 你聽聽看唄= =
     Fiona: 安抓
     我手機忘帶 可以麻煩你幫我收個簡訊嗎= = 很快 OK?
     Fiona: 怎收?
     : 你電話給我一下 等等收到在跟我講我的內容吧
     Fiona: 5080808
     :
     Fiona: 5080808
     : 你在哪
     Fiona: 肯亞

     詐騙集團離線去也………

 

     哈〜駑鈍的我看了兩次才解讀出「5080808」的真意〜Fiona!給你一個讚!

 

   3.以前一直覺得男人穿制服很帥,前男友最帥的時候就是當兵穿軍服時。這次到警局報案,看到穿制服的警察,內心不禁驚呼:「哇!好帥!」作筆錄時不自覺盯著受理警察(所幸他不是警察北北)猛瞧

哈哈原來我也有制服癖ㄚ

 

 今年Mr.K送的生日禮物TOD’S帆布G-Bag,雖然沒有命中我肖想的TOD’S BUCKET HOBO黑手提∕肩揹包,但還是很驚喜、很開心P1030699 (500x3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