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523 (400x300).jpg  

不喜歡被「臨時約」,但很喜歡自己「臨時起意」所帶來的驚喜。

 

10月連假,做完美容按摩、逛街、朋友小聚後,還有半天的閒暇,做什麼呢?臨時起意,決定到嚮往已久的「華山1914文創園區」走走!

 

 

台灣的地小人稠充分顯現在連續假期中,10月9-11日三天台灣各大景點無不人滿為患人山人海,本以為大家都往風景區跑,沒想到走文藝路線的「華山1914文創園區」也頗受青睞,門庭若市,我不喜歡人多,但也莫可奈何。

 

 

當天適逢文創手工市集,一進入園區便看到許多攤位,各類文創藝品、服飾(有些還是服裝科系學生設計製作的)、手工糕點應有盡有,精美可愛,讓我想起日本京都常見的手創市集,為台灣軟實力感到驕傲〜誰說台灣是文化沙漠

P1030475.JPG  P1030474.JPG  

 

手工藝術翻糖蛋糕〜趕流行的憤怒鳥蛋糕

P1030479.JPG  

 

 

親切的繪卡創作者---發呆綠,一看到她俐落有型的短髮便覺得這女生超酷,是我喜歡的型(!?)

       哈〜我喜歡男人但也欣賞棒女生〜她手上拿的兩張小卡是我此行的戰利品之ㄧ。

P1030481.JPG  

 

小插曲〜買完小卡,發呆綠小姐很親切地隔桌跟我握手致謝,沒想到興奮過頭的我用力過猛,差點把纖細的她拉過桌....

Sorry....我是大力女

 

 

「華山1914文創園區」前身為台北酒廠,現為台北市市定古蹟。故園區內許多餐廳、紀念品店皆隱身於老舊房舍內,新舊混搭更顯文創特色

  P1030488.JPG P1030562.JPG  

 P1030500.JPG  P1030546.JPG  

P1030557.JPG  P1030508.JPG

  P1030511.JPG  P1030556.JPG  

 

我對具有設計感的東西特別有感之前曾在介紹台北那兒好玩的電視節目中看過華山1914文創園區內的手創店,所以一進入文創藝品店,便雀躍地想為這些美的代言人留下美麗倩影以為自己也能像電視節目主持人般四處拍照,結果拍了兩張便聽到店員大聲 「提醒」:「店內禁止拍攝歐好啦!我了解「智慧財產權」,也尊重設計原創,但我只是俗氣的觀光客,非同行的商業間諜。以下為動機純良的唯二珍貴照片....

  P1030551.JPG  P1030550.JPG  

 

 

充滿茶香的「一間茶屋」,匾額式招牌落款人是「方文山」,我對周系人馬冷感,故此「方文山」是不是彼「方文山」對我而言不重要,重要的是「一間茶屋」內的一面小牆,小巧細緻的擺設散發濃濃的懷舊風,而外帶茶的茶香純正,整片茶葉實實在在地在杯裡漫遊著

P1030537.JPG 

 P1030538.JPG  P1030539.JPG  

P1030541.JPG  

 

 

 

當天園區內除了文創手工市集外,還有許多動態活動,如---

 

開放式廣場上的戲劇表演(明明只是觀眾的桃紅ㄚ北很認真地在台上監督)

P1030491.JPG  

 

踢躂舞表演

 

 

 

 一屋一天地的裝置性藝術

P1030514.JPG  P1030517.JPG  P1030519.JPG  

 

 

有人就有食,但華山文創園區旁的攤販車就是多了份美感

P1030567.JPG  P1030568.JPG  

 

 

「午勾午倆」一直是我的旅遊準則〜是的!我是俗氣的觀光客

 

:我在手工市集掃貨的手工甜點(不用說,當然讚!!),右上角為蘋果核桃蛋糕

:回程在路邊嗅到的東北手工大餅(訓練有素美食狗鼻子再次發功掃到美味)

 

P1030578 (400x300).jpg  IMAG0163[1].jpg  

 

 

在我心中,台北的驕傲不是101而是華山1914文創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