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雙十連假支持國片「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

今年可說是國片發光年!即使「那些年」吹起一陣沈佳宜旋風,即使「那些年」首度創下今年國片破億票房,但就是搧不起我花錢進電影院的念頭,看了無數「那些年」的預告片、電影介紹之心得是-台灣拍了部高品質的純愛電影,很棒!但無法吸引我花錢進電影院看,我不在乎與這波流行脫節,日後看電視重播就夠,我對純愛電影免疫,即使是國片。

 

 


「賽德克巴萊」講述日據時代的「霧社事件,對於當時台灣被割據、日本侵台、迫害島上人民(漢人及原住民)等史實,孤狗大師可提供詳細的說明,我不贅述。純粹紀錄一下上電影院看「賽德克巴萊」的輕鬆小絮


當初本想一口氣看完「賽德克巴萊」上下集,但想到要在電影院待上5小時就覺得「好累」歐〜(小天使的反省:真是名副其實的懶女人!只是坐著看電影也敢喊累!....金拍款)所以決定先看上集就好,下集待續。又以為現在大家應該瘋剛上映的「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想不到飄了一個月的「太陽旗」依然火,取票時央求售票員幫忙換比較好的座位,售票員告知:「這場已經客滿了,不能換位子。」嗯!好電影果然不寂寞!


 

一開場,緊張刺激的獵豬場面便讓我對魏德聖導演折服,沒拍過動作片的導演卻能準確抓住動作片的節奏,給他一個

不過此時Mr.K卻悄悄湊到我耳邊說:「他們是出來打獵耶!衣服怎麼這麼乾淨?太瞎了!」

我睜大眼睛細看,咦!?真的!在山裡打獵他們的衣服好像太乾淨了。



曾在網路上看到網友質疑:身為頭目的莫那魯道帶領族人出草,為什麼在霧社砍殺日本人時他卻獨自背著一堆槍跑來跑去?嗯!這一段我也看不懂。印象中頭頭都是帶軍殺敵、衝鋒陷陣的第一人,為什麼賽德克頭目卻在戰況激烈中背著一堆槍跑來跑去?這.....好謎.....


 

最後一幕,莫那魯道一臉肅穆的坐在太陽旗上,鏡頭由上而下拍攝屍體遍佈的運動場,我突然發現---咦?為什麼屍體遍佈的運動場沒有血??死了那麼多人應該血跡班班、血流成河才是,那ㄟ醬清ㄎㄧˇ??努力找也只找到一小塊水漬,而且還不是紅色的。


 

另外,比較其它描述日本侵華的戰爭片發現,魏導演對於日本人佔領台灣的形象塑造十分仁慈,戰爭中的燒殺擄掠、姦淫強暴,在「賽德克巴萊(上)」中僅是輕描淡寫甚至略而不提,我不相信日本人獨厚台灣,侵台時兼顧禮義廉恥、四維八德,但我相信魏導演手下留情,不想挑起無謂的仇日情結。



哈〜儘管謎之聲不少,但瑕不掩瑜,「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是部值得買票進戲院支持的好片,我期待下回「彩虹橋」的相會


「如果你所謂的文明是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見識野蠻的驕傲!」很MAN、很氣勢磅礡的一句話,也是我看「賽德克巴萊」上集中最愛的經典台詞。FB上,Thomas分享了一張眼神殺得可愛的【賽德克貓萊】(發佈者:Dave Chen

 294226_242444669139563_100001220943544_785405_521706737_n.jpg  


 

『如果你所謂的文明是呷肥肥裝可愛(這句請用台語更傳神〜),我就讓你們見識野貓撒野的驕傲!』かわい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