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98 (400x345).jpg  

今年中秋節收到很美型的花朵鳳梨酥〜不只美觀,吃起來也美味,真是內外兼具ㄚ!

中秋節已過了2個禮拜,神奇的是,上週四我才把最後一顆柚子解決,直到現在,冰箱內依然殘存秋節的遺韻-半個月餅。Emily說的好「今年中秋節,我家整個被月餅海淹沒!」

勾催的柳丁文旦其實它不叫「柳丁文旦」,而是正港的「麻豆文旦」,但眾多兄弟姐妹中唯獨她特別幼秀,酸不溜丟的根本不能吃,索性拍個照為她的青澀年華留個念

P1030185 (388x400).jpg  

 

今年的夏天特別熱,特別勾起我渡假的慾望,大概從6月開始便汲汲營營規劃起中秋連假之旅,首選-花蓮。幾次的花蓮行讓我不自覺愛上當地好山好水好人家。心目中的渡假藍圖如下-

1.好飯店:我不渴望「家的感覺」,要體驗「家的感覺」我根本不用出門。

2.西式早餐吧:新鮮水果+各式起司、果醬、麵包+現煮咖啡+鮮奶+穀類玉米片+培根+西式炒蛋、半熟太陽蛋+鬆餅等等(我一向不愛中式早餐,尤其是稀飯)。

3.大浴缸:「泡澡」是小女子出國必做的舒壓儀式。

4.不趕時間的旅遊景點:最不喜歡歐巴桑式的"溫倒油"打卡玩法!

綜合以上條件,我選擇了花蓮理想大地。


只是沒想到從訂飯店開始便充滿挑戰。

挑戰一:6月中,信心滿滿地打電話訂房,心想-距離9月還有3個月,應該可以訂到景觀好的房間。殊不知「小姐,不好意思!您要的房型9月10日都預訂滿了!」瞎密!我提前3個月預約耶!!不死心,退而求其次「那雙十節連假呢?」訂房小姐搭搭搭的查詢後「小姐,不好意思!您要的房型10月8日也都訂滿了!」.....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連提早4個月也訂不到!意思是以後散戶必須提前一年預定才可能訂到好飯店的房間囉!?

所幸後來靠FB上朋友的幫忙終於訂到房間了〜



挑戰二:解決了房事,接下來就是重要的交通問題。之前去花蓮搭太魯閣號方便又舒適,這次想當然耳如法泡製,豈料我低估了中秋連假的威力,網路訂票第一輪連渣的都沒看到便被宣告「車票已全部訂完」!OUT!

不死心again!第二輪訂票時,前一秒還看到【剩餘車票】出現至少5班的空位列車車次,下一秒再進去時又「車票已全部訂完」,嗯.....剛剛是幻覺嗎?

所幸祖上積德,最後僥倖撈到2張來回票〜



出發日當天北部天空的氣色欠佳,還沒到宜蘭便開始天黑黑〜摟大厚(台語)

P1030203.JPG  P1030208.JPG  

 

離花蓮越近,天空漸漸撥雲見日,怎麼拍怎麼美的蘭陽平原

P1030212.JPG   P1030214.JPG  

P1030218.JPG   P1030220.JPG  P1030235.JPG  

 

 

花蓮火車站新完成的地下藝術走道

P1030243 (400x300).jpg  

 

二年多沒到花蓮,對花蓮火車站有點陌生,飯店接駁車指定在火車站後站等,沒去過後站的我天真以為可以從前站繞到後站,等出站後才發現根本繞不過去(後站在鐵道的另一邊)!跟前站站務人員說明「出錯站」原由後,匆匆趕到後站,到出口前一步才想到-ㄚ!車票剛給了前站站務人員,忘記取回,現在要出站沒車票憑證!怎麼辦?可是我又不想再拖著沉重行李上下階梯,跑來跑去!心一橫!厚著臉皮試試吧!最壞情況就是再跑一趟><"。而在我懇切、誠意無限、疲憊萬千的說:「對不起!我們剛剛出錯站,車票交給前站站務人員了...」才說到這兒,後站站務人員便阿莎力的說:「好!過去吧!」



 

揪甘心ㄟ!我整個感謝得涕淚淋漓〜花蓮果然是好山、好水、好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