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工作有點忙;最近的心情有點悶。

不是很晴朗的心境需要點安慰,對我而言,一碗溫暖濃郁的日式拉麵便是最佳慰藉。靜靜地、緩緩地撫平我的不滿與不悅。

IMAG0041[1].jpg    

 

 

 

ラーメン」在日本可說是不敗的平民美食,曾在日本短暫遊學一段時間,在京都吃了不少道地的日式拉麵。回台灣後,在台北很難找到能讓我二度光臨的日式拉麵店,前陣子發現一家口味道地的日式拉麵店「花月嵐」,不到1個月我便造訪了兩次。

 

 

上圖是第一次光顧時點的「大蒜拳骨拉麵」($160花月嵐ラーメン」的特色之ㄧ,便是免費附盤生鮮大蒜(點完菜後,服務生會詢問「需要生大蒜嗎?」及「湯頭若太鹹可以加開水」),客人自己動手榨大蒜汁,好玩又可依個人喜好控制蒜味濃度第一次光顧時,鄰桌的客人幾乎都嫌湯頭太鹹而要求加開水,只有我吃得津津有味,原汁原味一碗到底。其實道地的日式拉麵正是湯頭鹹、麵條Q,而道地的日本拉麵套餐更是「麵+飯(白飯或炒飯)」的超完美澱粉組合。

 

曾在日本的小食堂看到一位日本上班族點「炒麵套餐」-一盤日式炒麵+一碗白飯+湯,眼睜睜看著上班族把炒麵當菜似「配」著白飯吃,整個好-澱-粉!而自己也曾入境隨俗的品嘗道地的「日本拉麵套餐」-一大碗味增拉麵+白飯+漬物,努力喀完美味的拉麵後,其實已經飽了,望著幾乎沒動的白飯,不吃又有種「浪費糧食」的罪惡感,突發奇想將略鹹的拉麵湯+白飯+青蔥末調配成鹹度嘟嘟好的味增湯泡飯,早餐來一碗很讚!但排在一大碗拉麵後很脹!以參加大胃王比賽的精神奮力吞完拉麵湯泡飯後,整個腦袋已因過多的澱粉產生過高的血醣而呈現昏昏欲睡的狀態,必須像醉漢般坐在門口醒腦。


胡思亂想之〜若以此「超完美澱粉套餐」每日餵養大和民族的幼苗,日本人要奪回世界大胃王的神聖腰帶指日可待ㄚ!

 

 

 

這是上週至花月嵐ラーメン」點的銀次郎魚豚骨拉麵($190--強調充滿膠質的魚+豚骨雙湯頭,瞧那凝結的高湯表面,實在很有說服力!彈牙的拉麵、取代叉燒的碎魚肉、擠上現榨大蒜汁,香濃飽足的好味道刺激味蕾,翻新對拉麵湯頭的傳統印象,一碗到底的暢快則撫慰了我抑鬱寡歡的壞心情。

P10301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