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286 (400x300).jpg  

週末夜意外的月見寫真,第一次看到烏雲漫天的雨夜中明月捲簾偷露臉的景象,忍不住興奮的大呼小叫好一個都市聳ㄚ(唉!拍得不好!努力很久,但這已是能力所及的最佳畫面...)

 

「只要有心,你會發現腳邊的螞蟻爬行;無心,101大樓杵在面前,你也視若無睹。」這是一句自己曾說過的話。很喜歡觀察身邊的小事物,喜歡當「旁觀者」,靜靜觀察身邊形形色色真實上演的真情實境秀,這些真實的人生百態遠勝書本上、電視裡的二手資訊。

 

 

週五晚在捷運站月台,眾人一出捷運車廂,立刻一窩蜂的擠搭唯一通往出口的手扶梯,一個小女孩跟爸爸卻在我眼前上演角力戰,兩人意見相左---爸爸欲搭手扶梯、小妹妹想搭電梯,小妹妹使勁吃奶力氣想把爸爸拖向電梯方向,口中不停念著「坐電梯!我要坐電梯!我----梯!!」爸爸好言相勸:「不要啦〜我們搭手扶梯」,小女孩不死心的雙手緊拉著爸爸,試圖把老爸曳往電梯的方向。

 

老實說,看著不到5歲的小女孩如此使命「努力」的想把一個成年男子曳走的畫面很好笑。


 

最後盧到手扶梯口爸爸發揮成年男子的氣概一把將小女孩抱上手扶梯,小女孩沒想到老爸會來這招,氣憤的一路訓斥:爸拔不乖!爸拔不乖!」

 

哈哈〜

 

P1020326 (400x300).jpg  

 

傍晚時分在所外園藝區發現了三隻小雞,這三隻小雞好像有革命情感似的總是行影不離,團體行動,從來不會勞燕分飛,各走各的揪勾催ㄟ

 

因為小巧可愛,每天下班經過她們身邊時,我總是微笑的跟她們說話:「哈囉〜小雞,你們要快快長大歐〜」

(好吧!我承認!我是個幼稚的熟女><")

 

前幾天碰到雞主人--陳桑,忍不住問:「陳桑,那三隻小雞是你養的阿?好可愛歐〜」

豪邁的陳桑得意的說:「速阿!很口愛ㄏㄡ!那速迷你雞。」

迷你雞!?

我突然想到一個重點:「那....牠們還會長大嗎?」

豪邁的陳桑揮揮手:「還長大!?牠們已經速很大的迷你雞了!算老雞了!沒大漢阿啦!」


 ......我果然是幼稚的都市聳熟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