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662 (400x300).jpg  P1020663 (400x300).jpg  

日頭「恰揚揚」,有冷氣的地方就是天堂!

 

大概從6月開始,台北市開始進入令汗包聞之色變的夏季氣候,每天超過30度的高溫,常讓我出門前甫化好的妝還沒撐到捷運站,便因臉不耐熱而出汗妝花,看著鼻頭附近被汗水破壞的災區,不禁氣結:剛剛「搞剛」了20分鐘是化心酸的歐!

 

隨著夏季的來臨,有錢有閒有辦法的人早規劃好旅遊避暑,沒錢沒閒沒辦法的人(指我)只好努力尋找平民化的避暑勝地,結果發現台北市最熱門的避暑聖地是-百貨公司!想吹免費冷氣的小老百姓在百貨公司裏吃吃、逛逛、看看,甚至睡個午覺(瞧上面照片中那位粉紅帽阿桑睡得多香甜〜),便可度過涼爽的一天。而百貨公司也開心人潮帶來錢潮,吃吃、逛逛、看看多少都會消費,皆大歡喜。

人的味蕾很神奇,有時無須刻意,自然會湧現想吃某種食物的衝動。

或許是天氣太悶熱,上週特別想吃酸辣的東南亞料理,便到印象良好的「發現越」解解饞

 

不是第一次到「發現越」,每次來不論是服務或口味都不會讓我失望,這次我點了「生牛肉河粉」($200)、「鮮蝦捲」($120)。

看那清澈的湯頭、淡雅的色澤、青翠的綠意,還沒入口便感到神清氣爽、暑氣全消。

P1020644 (400x300).jpg  

 「生牛肉河粉」湯頭香純,但可能為符合大眾口味,去掉了酸辣味,跟服務生要點檸檬片提味,沒想到服務生立刻貼心奉上一小碟調味組合-小塊檸檬、新鮮辣椒切片、醬油膏、甜辣醬。很好!這就是專業!

擠點檸檬汁、放入幾片辣椒,一碗酸辣清爽、鮮嫩美味的「生牛肉河粉」立刻讓我置身天堂。

 

喵媽點的「煎班燒」($180)

看起來份量頗多,但爽脆的銀芽、蝦仁、豬肉片讓喵媽一口接一口,優雅、獨自嗑完一整盤。

P1020649 (400x300).jpg  P1020650 (400x300).jpg  

 

餐後甜點-我的「越式滴漏咖啡」($90,送上來時仍在滴漏ing〜)、喵媽的「椰漿西米露」($80)

P1020652 (400x300).jpg  

 

好久好久沒渡假的我,最近突然興起一股強烈的渡假FU,不想跟大家搶暑假檔期,所以把時間拉拔到3個月後的中秋連假,打電話至心儀的渡假村預約,沒想到回覆是-「不好意思!那天您要的房型都被訂走了,因為有團體訂房。現在只能排後補。」

不死心的我繼續努力:「那雙十節連假可以預約嗎?」

沒想到回覆還是-「嗯!那天您要的房型也被訂光了,只能排後補。」

蝦密!!晴天霹靂!!這…太誇張了吧!!我已經提早三、四個月預約了耶!!

看來以前「只要提前一個月預約就OK,還可以選房間位置」的好日子已遠去,回不去了〜(遠目)

 所以上週去「發現越」時特別戴頂草編帽、穿著東南亞沙龍裙、露指涼鞋,提著草編包,吃著越南料理時不斷催眠自己「我在渡假!我在渡假!我在渡假!」

P1020660 (361x4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