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韓流當道,許多韓國習俗不知不覺藉由韓劇而廣為人知,例如韓國人生日要喝海帶湯、韓國女人新婚要穿傳統韓服做家事、下雨天要吃煎餅等,雨天居然有專屬食物!這對愛吃的我來說實在有趣!我忍不住認真思考,台灣人下雨天有專屬、必吃的美食嗎?嗯…..目前沒想到,台灣人除了專屬節日有專屬美食外,似乎沒有對晴天、雨天這種芝麻綠豆小事特別搭配啥美食。可能因為台灣美食太多了亦或台灣人太愛吃〜管它晴天、雨天,通通都是美食天〜

 

 上週五下班時「很幸運」的碰上豪雨,豆大雨滴毫不客氣的傾盆而下,雖然早有準備,但區區一把淑女傘只能顧頭沒辦法顧腳,踩著濕淋淋的鞋回到家,又濕又累又餓,沒有下廚的心情,決定追隨本社區的風俗-下雨天外叫披薩!說來挺妙,我們社區只要碰上下雨天,一定可以看到Pizza Boy來來回回送披薩,家家戶戶很有默契的各自在家叫披薩,其實大伙兒可以考慮利用社區廣播揪團叫披薩,這樣或許還能打折算便宜點〜

 這次點的是「黃金Cheese火山〜超值黃金套餐」-

【新口味】黃金Cheese火山披薩12吋(屬薄皮系列,我選「義式雙腸」口味。)

  +樂透雞(我選「天香」口味,吃不出「天香」是啥,只確定不辣、風味特殊、不錯吃。)

  薯星星+大瓶可樂 x1=$657

P1020507 (500x375).jpg  

黃金Cheese火山披薩單點便要價$680,且One Size-12吋!沒得商量!想想還是點套餐「咖五合」。號稱有16顆切達起司的黃金Cheese火山披薩檢驗開始-【檢查一】嗯!確實有16顆隆起物!沒騙人!

【檢查二】隆起火山横切面:貨真價實的深黃色切達起司〜沒騙人!

P1020512 (500x375).jpg  

唯一騙人的是,電話訂購時明明說50分鐘內送到,居然近1小時了仍沒消沒息,不爽地打電話詢問,服務人員客氣的說:「外送員已經出去了,我幫你查查他現在在哪再回你電話。」還算有誠意的答覆!我接受!

 

10分鐘後(已邁入1小時),服務人員來電:「小姐!不好意思!因為外送員先送其他地方,所以晚送了,他待會就到了。」飢腸轆轆的我特別容易上火、難搞,我「冷靜」地問:「要多久?5分鐘嗎?」可能我的「冷靜」嚇到服務人員了「嗯....大概10..嗯..8分鐘就會到了,不好意思!讓您『等久』了。」我冷冷的掛上電話。嗯!還要10分鐘。嗯!『久等』講成『等久』了。 

1小時12分鐘後,門鈴終於響了,我冷冷的看必勝客Boy道歉、冷冷的聽他覆述菜單、冷冷的付錢,在他詢問:「請問還需要什麼服務嗎?」(叫這麼多次必勝客,第一次聽到〜)我冷冷的說「下次送-快-點!」,必勝客Boy嚇得連連鞠躬道歉。

 

平常我沒這麼兇,自己在速食店打工過了解服務人員的壓力與辛苦,只是我最討厭肚子餓,而你不幸剛好踩到我的地雷。另,因可避免的疏失而造成顧客的損失,那雞肋般的100元折價券是無法撫平消費者怒氣的,如同台鐵誤點30分鐘以上卻只退票價及廣播一句「請見諒!」,此舉只會令消費者更火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