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040.JPG  

對愛吃的我來說,一家美食餐廳的關門大吉等同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淒美戀情般令人嘆息。

翻翻以前的美食舊文,發現一家已成絕響的排骨飯名店-「浙江好味道排骨大王」,由於這家店已於數年前結束營業,無法再現心目中夢幻排骨飯的蹤影,只好用醜醜的翻拍(如上)遙想記憶中的美味,並為其修文悼念。(揪甘心ㄟ排骨Fan〜) 

原位於武昌街的「浙江好味道排骨大王」鄰近同樣以歷史懷舊風著稱的「明星西餐廳,樸實的裝潢、樸實的廚師、樸實的碗筷,樸實的排骨飯,貨真價實的好味道,曾是剛上台北念書時的我打牙祭的首選,沒什麼閒錢的窮學生,早餐固定吃最便宜的白吐司搭牛奶(喝不起鮮奶,只能泡大罐裝克寧奶粉。),午、晚餐一律在學校自助餐廳解決,由於餐廳採秤重計費,窮學生總是斤斤計較多一片菜葉或少一小塊肉片。對能吃上一小碗公滿滿的厚實大豬排感到無上的滿足與享受。個人對「小碗公」一直有股莫名的迷戀,直到現在自己在家吃飯也愛用小碗公,總覺得圓形小碗公內裝的飯菜特別香、特別好吃,平常在外用餐基於女性的矜持,羞於跟店家要小碗公,當然更不好意思隨身攜帶小碗公出門!而「浙江好味道排骨大王」偏偏就這麼討喜的用小碗公裝排骨飯,深得我心!

 

排骨飯算是最大眾化的平民美食,與雞腿飯堪稱台灣「B級美食」的代表,價格雖比雞腿飯便宜5-15元,但行家都知道,雞腿飯要做得難吃不容易,但排骨要做的香酥入味、唇齒留香可是大不易!我喜歡吃麵粉少少的原味排骨,最好是少到不見粉,醃透後下鍋油炸,起鍋再灑些黑胡椒便大功告成。外酥內軟,一口咬定,多吃不膩。最討厭炸得白閃閃、硬梆梆的硬紙板排骨,更不能原諒裹粉比肉片厚2倍的黑心排骨。


「浙江好味道排骨大王」的排骨正好屬於不沾粉派,以紥實的味道征服每張挑剔的嘴,沒啥裝潢的店內總是擠滿客人,穿著「白掉嘎」的漢子廚師豪邁的炸著排骨、雞腿,炸好就一片片推疊在炸台前,形成一堵香味撲鼻的肉牆。最特別的是,在這兒點餐是有「代號」的,第一次去因為人多,只好跟別人併桌,坐在大圓桌邊兒,怯生生的點了「排骨飯,沒想到外省大叔聽完後一轉身便朝炸台喊「保密一份!」,沒見過市面的土包子(就是我)立刻緊張的東張西望-嗯!?保什麼密?小民只是要一客排骨飯,需要保密防諜嗎!?沒多久神秘的「保密」飯(即排骨飯是也)來了,一會兒有客人要外帶炸排骨,外省大叔又喊「『炸麵包』一份!」 

趕情這家店的老闆是長江一號來著,連賣個吃的也愛搞神秘

 !可惜如此有特色的美味排骨店已成歷史,長江一號重操舊業去了嗎?

話說為了避免吃到地雷排骨,雞腿飯V.S排骨飯的選擇中,我一般都會選雞腿,但帥弟卻很忠貞不二的選擇排骨,因為--

吃雞腿很麻煩ㄚ!骨頭這麼大一根!排骨直接咬下去就好啦〜」

  

  

此情只能成追憶之跳tone篇〜日本宇治平等院(鳳凰堂)

20080924宇治 (123) (413x5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