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地球很煩燥!

最近的氣候很詭異!

 

或許真是地球對長久以來自以為是的人類的大反撲,從2010年末開始全球氣候已從「異常」變為「變遷」,有唸過書的知識份子應該了解其中的差異,「異常」是短暫、未定之意,「變遷」則是木已成舟、無法改變的事實。從南美祕魯開始,澳洲基督城、日本宮城縣、中國雲南、歐洲西班牙、南太平洋萬納度,是的!這些地方的共通點就是都發生了規模5以上的大地震!大地震很公平的、不分地域種族的在全球各地發生,這與電影2012的情結十分類似,說內心完全不受影響是騙人的,但畢竟我們只是平凡再平凡的Nobady(至少我是),無緣也無從得知現代諾亞方舟的蹤跡,所以不管末日預言是真是假,我們只能好好過日子。

 

 

 

最近台灣天氣的變化令人無法捉摸,簡直比更年期的女人還難搞。

明明才5月,氣溫卻飆到30度、應該是夏天才會出現的颱風居然在5月先偷跑、該來的梅雨不見蹤影、冰霰、暴雨、龍捲風倒是不請自來,忽冷忽熱的氣候讓稻穗結不了實,農民的血汗付諸流水,台灣的糧食危機隨時爆發。冷熱不定的氣溫也讓我數夜輾轉難眠,蓋棉被太熱、蓋涼被太涼、開電風扇太冷、不開電風扇太悶,一個晚上睡睡醒醒,好不精采,堪稱人體抵抗力的最強試驗!有時忍不住想對空氣吶喊:「你到底想怎樣

 

 

如此費猜疑的天氣造就今春廣大的口罩一族,打從SARS後就沒看過大家這麼有默契的人口一罩感冒中獎者戴良心口罩,僥倖苟安者戴安心口罩,公車裡、捷運上、公共場所內隨處可見口罩族出沒,而不愛隨波逐流的我則選擇當「褪口罩」一族,原因無他,有道是愛美不怕流鼻水,戴口罩容易悶熱、掉妝、黏粉,實在不適合愛美的上班OL,除非下班後一路戴回家,中途不用拿下,否則與其臉上一國兩制,我寧可冒著感冒中獎的危險示人,這就是對美的堅持。(真會掰〜)

 

 

小老百姓好好過日子之好好吃〜

 

一個人完整享受一整個蛋糕是我從小的夢想,不用擔心好料被別人吃掉,或吃了別人的最愛,或想再來一塊時的尷尬,手拿一根叉子豪邁的挖一大口甜蜜放入嘴裡的滿足感真是無比幸福〜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與愛水的掙扎,獨力刮完6吋蛋糕後的罪惡感太沉重。上週發現詩莉特居然新推出如此可愛欲滴的小蛋糕-「惡魔」紅蘋果!「惡魔」是我自個兒加的,愛美公主們都知道甜點是不折不扣的肥胖惡魔!

P1020145 (549x550).jpg  

 

 

「惡魔」紅蘋果的邪惡分子

紅外皮:蔓越莓凝露(森滴ㄚ森滴ㄚ)

白   肉:鮮奶油、蘋果肉(你儂我濃才好吃)

綠葉+綠梗:染色的不明物體(不可口故沒興趣研究其真實身分,跟吃蘋果時一樣葉、梗可丟棄)

底   部:巧克力海綿蛋糕

$$:85大洋(還算實在)

P1020149 (550x413)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