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指一算大概從3月開始,每個月我都鬼打牆似地找餐廳、訂餐廳、買禮物、訂蛋糕、聯絡阿弟阿娘吃飯,里長北級的熱心度完全違反我慵懶的本性!我們家不是那種家人齊心如膠似漆的黏TT家庭,本人也不是那種喜歡三不五時、以當聯絡兵為樂的個性。會這麼搞剛的原因實在是-

 

 

3月底是母親大人的誕生日!->為人子女咩災道理!

4月初是ㄚ弟的誕生日!->為我今年的生日禮物鋪路,這攤跑不掉!

5月母親節->為人子女咩災道理!PartⅡ! 

 

相對的,我的荷包也從3月份持續且固定的失血中

唉!一切都是命!(煙〜)


 

 

愛吃美食的我經過多年的投資與訓練,早練就單看食物照片就能判斷這家店好不好吃的好眼力(當然!偶爾12還是會失準吃到地雷餐廳!!3月底母親大人的誕生日,決定配合老人家的喜好,找一家復古懷舊的餐廳祝壽。千挑萬選下,居然讓我找到落腳於楊梅鄉間的客家餐廳『八方園』〜


雖然當天天公帶財,一早便開始"落大後",但絲毫不減食客們的興致,車子才開到入口處便看到有人撐傘告訴我們「裡面沒有停車位囉!你們要不要停外面?」我們以為是餐廳服務人員,一問之下,原來只是位好心的食客甲〜不過眼見外面也車滿為患,我們決定到停車場碰碰運氣。可能孝感動天(這妳說的出口...羞不羞ㄚ妳><"),才駛近停車場便剛好有輛車要離開,我們很幸運的嘟嘟好「撿到」一個停車位。


很有特色的三合院外型,覺得老闆似乎是將自家古厝改建成餐廳經營。本來以為這麼水的天氣,應該沒什麼人,殊不知一進餐廳,人聲吵雜,座無虛席,不禁暗自慶幸「還好我有先訂位」。

 

P1000775 (800x598).jpg  

 

 

令人懷念的方形飯桌及長板凳

P1000773 (800x600).jpg  

 

超古意的木桶蕃薯飯,無限量供應,看!好吃到快見底了~~

P1000771 (800x600).jpg  P1000780 (800x600).jpg  

 

「盤底朝天」是對美食的最高敬意-->其實是因為太好吃而根本忘了拍照這檔子事,酒足飯飽後才想到趕緊補一張,ㄚ弟在旁說「姊!妳真的要拍嗎!?很噁心耶!」

 ~(好吧!那就小張一點好了..)

P1000789 (800x442).jpg  

 

 

「八方園」是我目前所見唯一採複合式經營的創意客家菜餐廳,除了主體的三合院餐廳外,旁邊還有設計不俗的紀念品店及咖走精緻歐風路線的紀念品店,店內最大特色是將傳統的客家美食(如豆腐乳、香蔥鴨油等)、台灣食材(如醬油、茶葉等)重新包裝,改以小巧可愛的和風外型提升傳統的質感~~其創意讓身為客家人的我倍感驕傲~~

 

P1000792 (800x600).jpg  P1000793 (800x600).jpg  P1000795 (800x600).jpg  P1000797 (800x600).jpg  

 

店內第二大特色--美麗店員~~聽說是老闆的媳婦~幫她平反一下本人臉沒這麼圓啦!!真的沒有歐!

P1000798 (800x600).jpg  

 

 

「鄉巴佬」咖啡館VS.酷弟的帥氣照(看不到臉似乎更帥了~)

    撇開人型指標其實重點是咖啡館外貼心的電暖器與溫暖的紅磚牆~

P1000800 (800x600).jpg  P1000801 (800x600).jpg  

       

 

享用完一頓色味道地的客家菜後正適合舒服的窩在溫暖的咖啡香中解油膩  聽雨聲、話家常

P1000805 (800x600).jpg    P1000819 (600x800).jpg  

 

P1000815 (800x600).jpg  

(拍照時沒發現-->其實右手邊佈滿皺紋的老人頭在昏暗的燈光下真是有點恐怖.....)

 

 

S曲線的咖啡~~~

P1000824 (800x600).jpg  

 

 

聽娘親說,老人家上了年紀後特別喜歡吃家鄉菜,所以出國要吃台灣菜、去台中要吃客家菜 去花蓮也要吃客家菜 去彰化更要吃客家菜、去高雄怎能不吃客家菜....,橫掃各縣市的客家餐廳之餘再評比其中的差異「看哪一家比較道地」

在道地的閩南村中找正統客家菜,如同想吃純正的台灣菜卻往東南亞跑一樣,老人家的邏輯真的很深奧。

 

 

不過「八方園」肯定是日後我孝敬老人家的第一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