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25_DSC03528_45X6_1 (800x600).jpg  

 

為期半年的花博即將於明天(425日)閉幕,由於上班通勤一定會經過捷運圓山站,發現隨著閉幕時間的逼近,每天早上等入園的排隊人數卻與日俱增!以往只有週五開始湧現的排隊人潮,本週開始,天天早上不到8點半便出現如下的排隊盛況!曾聽一位大嬸居高臨下驚嘆道:「歐〜價嘴郎歐!價嘴郎ㄇㄧㄢ雄班歐!?」

入園口 (220x131).jpg  

而根據我數月的觀察發現,418日可說是一關鍵日期!418以前週一至週四早上入園排隊人潮以學生居多,不是學生翹課去花博(我想他們大概比較想翹課去西門町或信義區!),而是各校似乎為呼應花博舉辦類似校外教學的活動,學生自行搭捷運至圓山站,然後於花博入口處集合,所以常可見不同學校的學生一圈一圈的散落於入口處廣場。

 

418後,原本即為花博遊園主力的阿北、阿桑們簡直是發揮最終戰鬥力,每天呼朋引伴、老當益壯地背著登山包與上班族擠捷運,休閒遮陽帽、花花綠綠的寬鬆衣褲與唯恐旁人聽不見的大嗓門在一車白領西裝中特別醒目。一到圓山站,老人家們轟一聲下車後,車廂內頓時清靜寬敞不少,早晨的陽光斜斜灑進乘客疏落的車廂,感覺好多了。Annie的老爸是死忠的花博Fan,三天兩頭從新店山上不辭辛勞的往花博跑,連下雨天也風雨無阻與花有約,問他這樣會不會太辛苦了老人家瀟灑的說「只是小雨。」。無怪乎Annie常說「總之我爸不在家就在花博!」如此忠誠的粉絲花博實在該頒個特別獎表揚一下。

 

 

上週五心血來潮想來個花博夜行,看看入夜後的花博是何種面貌〜早放棄遊主題館的偉大夢想,漫步花博的腳步顯得格外輕快

不過臨時起意的缺點是,少了出遊好拍檔--小黑相機,只好用手機及娘親的「不好用」牌相機勉強充數

 

上次根本擠不上邊的爭艷館-七道彩虹

GetAttachment (220x131).jpg  

 

上次也一樣沾不上邊只能遠望的美食區--好浪漫的淡紫色天頂+好「大盤」牛排飯!

     盤子大到餐點顯得很虛/盤子大到路過的阿北忍不住探頭說「金大ㄟ跛ㄚ」

   P0098_DSC03483_45X6_1 (800x600).jpg   晚餐 (220x131).jpg   

 

夜晚的流行館更添時尚感〜

流行館.jpg    天橋 (220x131).jpg  

 

明明可以很時尚的,硬被拍得很靈異....ㄚ娘的手在抖甚麼啦之〜明明已經開防手震了!

P0103_DSC03488_45X6_1 (800x600).jpg  

 

少了炙熱的陽光與恐怖的人潮,夜晚的花博伴隨著輕柔的音樂、宜人的晚風更添浪漫情調,少了人,花景才是主角,才能完整呈現其美的原色。

P0115_DSC03509_45X6_1 (600x800).jpg    (美國館)

 

P0109_DSC03495_45X6_1 (800x600).jpg  (泰國館)

 

P0105_DSC03491_45X6_1 (800x600).jpg  P0106_DSC03492_45X6_1 (600x800).jpg  (希臘館)

 

P0119_DSC03513_45X6_1 (800x600).jpg    

(我的最愛--阿曼館)  

 

P0118_DSC03512_45X6_1 (800x600).jpg  

(充滿聖潔光暈的玫瑰小徑散發著浪漫、動人的氛圍〜)

 

 

在喧擾雜沓的白天絕對拍不到的虛實美景

P0125_DSC03528_45X6_1 (800x600) (2).jpg  

 

 

 花博終於要謝幕了,台灣人心中的大花園要暫時閉館休養生息,娘親感嘆的透露不少花博忠實粉絲的心聲「唉!花博結束後我們(老人家)要去哪呢

 我則忍不住透露上班族的心聲「花博結束後,交通尖峰期的捷運終於能少一點人了〜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