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24.jpg    

是現代資訊太多元還是社會競爭太激烈? 

現在的小朋友早熟的可怕,如果你以為小孩子年紀小,思想天真單純什麼都不懂!那你才真的是天真單純近乎蠢〜什麼都不懂!小心被小朋友看不起歐! 

 

以下分享幾則最近親眼所見、親耳所聞的「童言童語」。 

 

一人一半?!

 一日在一家單賣冰淇淋的麥當勞前經過,一位年輕媽媽一手拿著冰淇淋,一手提著包包,身旁黏著一個看似3-4歲的小女孩,從出店門開始,小女孩的頭便抬得高高的、兩眼緊盯著媽媽手上的冰淇淋不放,深怕冰淇淋憑空消失。媽媽邊走邊說:「來!這冰淇淋我們一起吃,一人一半。」只見小女孩一臉正色,不表贊同的說:「不要!我才不要吃你的口水勒!」


(路人喵的OS:ㄚ姨我以前只要能分到一口娘親吃剩的餅乾就開心的手舞足蹈了。)

 

 

 

以後我要養你們

 

Mary與家人同住,年過30好幾的資深熟女似乎已放棄愛情,將3歲小姪女視如己出般疼愛。以下為Mary轉述。

 

昨晚我們一家人在客廳看電視,看著看著,身旁的小姪女突然說:「以後我長大了,要養拔拔、馬馬還有外婆!」沒被唱名到的Mary有點吃味的問:「那谷姑(=姑姑)呢?」小姪女豪氣的說:「我也會養谷姑!」一屋子大人聽了既意外又窩心!只差沒留下兩滴感動的淚水

Mary繼續問:「好乖ㄚ謝謝小乖〜那妳要怎麼養我們呢?

小姪女認真的說:我會買好幾個籠子把你們裝起來

 


(聽眾喵的OS:好孩子!〜)

 

 

我小時候比較乖

 

週末回奶奶家,見到許久未見的大表哥一家人,才2歲大的小小表妹活潑好動,對新環境及新鮮人感到異常興奮與新奇,整個人來瘋似的跑上跑下,一刻不得閒,表嫂擔心小孩子對陌生環境不熟悉而跌倒受傷,亦步亦趨地尾隨在後當「跟得媽」。

吃晚餐時,跑了一下午的小小表妹終於願意乖乖坐下讓表嫂餵食,運動了一整個下午的跟得媽決定藉機對小小表妹曉以大義,遂微愠地說:「小芸!你今天很皮很不乖歐!一直跑!不聽話!」只見小小表妹微笑輕聲的回答:「嗯!我『小的時候』比較乖!」

 

(觀眾喵的OS:好個成熟的2歲娃!)

 

 

 

他沒說要玩

 

Annie 3歲的女兒Lili從小就是家裡的掌上明珠,由於是家裡第一個孫女,活潑可愛外加聰明伶俐,三不五時的「阿姨親親、外婆抱抱、外公我喜歡你!」,哄得身旁大人一愣一愣歡喜不已〜(到底誰才像小孩子ㄚ)


某日家族聚會,Annie的表姊妹們攜家帶眷的全員到齊,5個平均年齡不到8歲的小朋友玩在一起簡直吵翻天!

表妹Winne的小孩不到一歲,不會站立只能乖乖坐在嬰兒車裡兩眼骨碌骨碌的隨著表哥、表姊移動的方向轉動,雖然不會說話但也感染到週遭「歡樂」的氣氛,小嘴「嗯嗯ㄚㄚ」地附和著,兩手並不時拍手或把玩別人拿給他的東西(不管是什麼 東西~),Winne老公看自己的小寶貝想玩卻只能乾瞪眼與自High,於心不忍,順手拿了個造型氣球給小寶貝玩,Lili看到小嬰兒手中的漂亮氣球,馬上發揮公主本色-一把搶過來獨享,不會說話的小嬰兒立刻「ㄚ!」大聲抗議,7歲表哥見狀見義勇為的自刁蠻公主手中奪回氣球還給小嬰兒,公主不甘被奪走所愛,再次從無抵抗能力的嬰兒手中迅速搶走氣球並遠走高飛。

這下小嬰兒氣炸了!開始大哭大鬧,Winne老公看不下去,起身一把拎住四處飛的刁蠻公主說:「你怎麼可以搶表弟的東西玩?」刁蠻公主眼看事情鬧大了,嘟著嘴、兩手扭結花裝可愛的說:「他沒有『說』他要玩啊?」
(觀眾喵的OS:最好不到1歲的嬰兒會說話啦!這3歲小娃兒的嘴也太犀利了!後生可畏ㄚ)

Mr.k的小姪女,可愛欲滴的瓢蟲裝,忍不住用手機幫她留影,沒想到拍完後她馬上哀求道:「ㄚ姨!你可以幫我放在網站上嗎?」 -->小小年紀就這麼想紅~(所以我算是獲得正式授權了。)
ㄚ姨說話算話把可愛的小瓢蟲放上來囉~~只是阿姨的部落格沒啥人氣,沒辦法幫妳打知名度~~ 

 IMAG00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