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554.JPG  

〜人到處都是人!

P1000555.JPG  

明明知道逛花博的人數與戶外的紫外線指數成正比,228三天連假還是不知死活的與Mr.K到花博一遊〜這就是熱-情!(羞~)。



出發前,二度遊花博的Mr.K夢想能進夢想館圓夢,首度遊花博的我也夢想:說不定第一次遊花博就有幸一登傳說中的夢想殿堂!結果事實證明我倆的「夢想」實乃「肖想」也!清晨640幾分,夢想館領票口早排起密密實實的雙道人龍,一路蜿蜒至新生轉運站轉角後無限延伸……坐在車上的我們遙望無止盡的人龍,決定放棄夢想,改為實際的「進去逛逛就好」。

 

即使不排熱門館,想進花博園區仍難逃排隊的命運,在入口處乖乖排隊時,見不少人從前方往後走,邊走邊不爽的說:「不看了不看了!什麼東西嘛!這麼多人!」說實話,我真不了解這些在最後10分鐘放棄入園的人之思考邏輯--

1.只剩10分鐘就開柵了,您老排在我前面5人以上,有啥不爽的?要不爽也是我們這些後排的人不爽吧!

2.今天是假日,正常人都知道假日遊客一定比較多,老爺夫人不會癡心妄想今天能跟平日一般隨到隨入園、優雅漫步賞花吧!或是您老要出遊,花博應該特別為您一家清場伺候,怎可如此人山人海,大排長龍?


不過看到越多人棄權出場我內心越竊喜,畢竟少一個人頭表示少一個人排隊。(不管排什麼〜)

進入人比花多的花博園區後,我的雙眼早已從千嬌百媚的萬紫千紅轉移到摩肩接踵、川流不息的遊客身上,並驚豔台灣人小強般的適應力。

 

 

在流行館的排隊隊伍中,我發現我跟Mr.K真是兩隻傻不拎登的大菜鳥!

初進花博園區,一路上發現不少歐吉桑與歐巴桑「金稿剛」的手拿一把小折椅,當時心想:幹嘛這麼麻煩!園區應該有很多地方可以坐!殊不知,這才是行家專業的胚步!

 

排隊是假日逛花博的宿命,幸者你可能排到能稍「坐」休息的角落,不幸者鐵錚錚的撐著兩條腿罰站1-2小時是家常便飯。年輕人即便有青春ㄟ肉體站久了也是會腿痠腳軟,此時看似「定ㄉㄟˇ」的小折()便發揮無比偉大的功能,見「金稿剛」的阿桑、阿北排定位後不疾不徐的將小折往地上一擺一坐,輕鬆自在,要排多久悉聽尊便。

 

為了怕嘴饞,我帶了正火的黃飛鴻麻辣花生,想說小東西比較方便排隊時吃(果然是菜鳥的邏輯)前方的一家子在排了20分鐘後,媽媽首先發聲:「兒子!把水果拿出來吃了,悶太久不新鮮。」兒子順從的自背包裡拿出保鮮盒,一家子開始邊排隊邊享用新鮮水果。水果吃完後10分鐘(可能開胃了吧〜),媽媽又下指令:「兒子!把包子拿出來吃,那也不能放太久。」(想必阿桑沒吃早餐肚子正餓,因為當時還不到11…)乖兒子又從背包裡拿出一袋包子,一家子繼續邊排隊邊吃將起來。與如此大氣的老鳥相比幾顆小花生米活生生被比下去,菜鳥反而不好意思讓黃飛鴻出來獻醜後來我發現,大家的排隊零食基本上都挺豐富的水果包子、蛋糕、御飯糰、餅乾、三明治、麵包、巧克力棒、海苔、洋芋片、可樂、咖啡……,根本是移動型野餐嘛


 

哀鳳及掌上型電玩真是排隊極品!

既然排1-2小時是命中註定,即使是無話不談的姐妹掏、好兄弟聊久也容易落入相視無言的窘境,此時萬能的哀鳳便成了大伙解悶殺無聊的開心果,拍照、遊戲、上網、聽音樂、看影片迅速化解尷尬,帶來歡笑。而我發現,越是闔家出遊越容易出現兩代落差現象大人們彼此聊天,笑年郎低頭猛玩哀鳳及掌上型電玩,對大人的話局沒興趣也不想加入,很真實的反應出現代家庭的相處實境。難得的是,在一片高科技電子產品中我意外瞥見一頁書香,一個小女孩竟然在人龍中脫俗的看-書(紙本的ㄡ!),只見她靜靜的看書,慢慢、自然的隨著人龍移動,完全無視四周世俗的喧擾。


午餐時間,菜鳥二人組走遍園區內所有飲食區,不意外的都大-客-滿!不只滿,整個飲食區方圓五百里呈現人潮氾濫的恐怖景象,每攤皆人滿為患,人龍錯綜複雜到你分不清這到底是排哪一攤。用餐區不只一位難求,更是一「地」難求,大家似乎已放棄找位子、排位子、等位子的不可能任務,轉為成功率較高的「佔地為王」,只要看到平坦的空地立刻把小折、報紙、地圖、親朋好友擺上,先搶先贏,接著有效率的分工--看地的看地、覓食的覓食、補水的補水,不知天高地厚的菜鳥二人組驚嘆之餘只能默默的祝福他們用餐愉快。而且不只區內人滿為患,用餐困難,連捷運圓山站附近的小吃攤、餐廳、空地也通通擠滿人!結果那天我們的午餐變成下午茶,直逃到捷運中山站才終於能好好坐下來吃口飯。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經過這次難忘的體驗,哀鳳、零食與小折已被我列為「花博三寶」,想利用清明節假期挑戰花博園區的勇士們,沒備齊三寶也請帶上二寶,免得壞了遊興。

另外值得拿來說嘴的是,聽說228當天花博創下單天入員人數15萬我跟Mr.K正好恭逢其盛,為這歷史性的一刻貢獻己力!鼓掌

--->自我感覺無限良好的傻Q〜

 

 

唯一較少人的角度往天空拍!

  P10005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