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544.JPG

金兔年對我來說是特別的一年! 

「跳」離了一群惡婆婆與壞小姑的偽善公益組織,心情大好〜同時認清一個事實—相愛容易相處難」真是名言也,適用於任何感情。

 

 當初加入公益團體時,曾天真的以為,號稱良善、具備崇高理想的組織,想必大家都是相親相愛的好姐妹、和善友愛的一家人,大家同心齊力為台灣美好的未來、地球永續的生存而努力!(!眼神燃燒熊熊鬥志,雙手握拳遠目~)


事實證明--傻孩子!你想太多了〜現實是公平的,外面企業暗藏的勞力壓榨、無薪加班,這裡一樣不缺,甚至灌輸你「你是在做對的事,這是不能用金錢衡量的!!」。外面職場流行的勾心鬥角、爭功諉過,這裡有過之而不及,基本上有三姑六婆的地方就愛搞族群、劃圈圈,有女性的地方不乏小心眼與「青賽冥」(至今賜給我這兩項大禮者皆來自女人,故感受特深。),尤其所謂堅持理想的鬥士耳朵特硬、思想特封閉、溝通特困難,而這些五AA正是抹煞初衷、終結熱情、*有害健康的劊子手。

 

*我離開時,同間辦公室已出現第三個罹癌患者,發現時已是第三期接近第四期,天真的同事說:「奇怪!我們都吃健康的東西怎麼還會罹癌?」……蛙姑、蛙嫂們!請走出自我感覺良好的井底,看看外面的世界好嗎?無形的壓力與精神折磨遠比不健康的飲食更致癌!


大多數公益團體對企業總有份愛恨交雜的矛盾情結—表面上不屑唯利是圖的商業行為,骨子裡又需錢孔急,寅吃卯糧,許多純理想化的公益組織常因此不得善終,渴死在現實的沙漠裡。現實是很公平的(again),凡事沒有僥倖!不用瞧不起陳光標的高調行善,換個角度思考,檯面上讓你看到我把錢花在哪,總比私底下捐錢,可是卻完全不知道錢到底流落何方好些,「高調」只是形容詞,重點在有無「行善」之實。

 

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是~訴求「呷健康」的團體,只要被檢舉某項產品有問題,下架之後本著「關愛本土農業」的愛心,不忍將問題產品退還生產者,傷了生產者的心,便很環保的打入員工伙食,讓員工不知不覺成為環保尖兵,以實際行動關愛本土農業,順便增強員工的抵抗力。Kevin形容:「你們是在當兵嗎!?」

 

經歷血淋淋、捶心肝與公益團體搏感情的教訓是—想做好事或對的事不一定要參加什麼團體,本著一顆良善的心從自身做起更實際,尤其不要將自己的生活、人生投進去,免得換來一場空。 

 

健康を求めるところを離れたとかえって健康になりま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